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開放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范疇「生前最後一篇專欄」:習雖獨夫,亡共必習

編按:編輯同仁遲未收到最後的校對回稿,致電詢問後始知噩耗──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名家范疇先生,已然辭世。離開的時間是周一凌晨1點04分,編輯台收到原始稿件的時間,是46小時前的周六凌晨3點12分。料想,這該是范大哥的最後一文。自2014年7月起,范大哥至今為本刊執筆已逾9年。9年間,兩岸、全球地緣政治局勢變化巨大,大哥總有獨到洞察,評論的筆鋒始終犀利;其中少數暫離政經風雲的討論,包括去年6月一篇「談生死」的分享。「生與死的拐點是『意識』。有意識,就是生;無意識,就是死…。你或我有意識的時候,有沒有在主宰自己的意識?有,那叫意志;沒有,那叫失志。」他當時這麼寫到。本期專欄雖是范疇的最後一文,但他已留下太多的重磅敲擊;故然封筆,筆鋒的餘韻必仍繼續觸動閱者意識。今周刊編輯團隊謹此致哀。今周刊總編輯 楊紹華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前進中東!貿協成立利雅德台貿中心,率鴻海、研華、成運等10企業搶攻沙國新商機

外貿協會繼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杜拜、以色列台拉維夫、德黑蘭伊朗後,為爭取沙烏地阿拉伯商機,於中東地區設立第5個據點「利雅德台灣貿易中心」,5月2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灣怕戰爭、中國更怕!資金外逃數百倍,謝金河揭「這數據」看出端倪:習近平應該讓中國休息

美國與中國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在美國不斷升息打通膨的時候,中國卻逆勢持續降息。針對兩個世界強權經濟體未來的走勢發展,央行前理事康信鴻預估,要看到美國再次降息可能要一到兩年;至於中國過去幾年靠發債支撐經濟成長的手段,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認為將無法持續。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先丟千萬補助給民間建站 再花逾兩千萬打造TOAJ 國科會補助疊床架屋 學術平台恐淪蚊子館

為提升國內人文社會學術研究的國際曝光度,國科會規畫三年內耗資兩千多萬,打造名為TOAJ的期刊平台,卻引來浪費公帑質疑,問題究竟出在哪?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國人的驕傲!全球5大防疫典範,台灣榜上有名…..專家:如果這兩階段再做好,就很完美

近來中國因解封造成疫情升溫,引爆民眾在亞洲各國搶藥囤藥,在感染率激增及死亡率上升時,又出現病毒是否大量變異的疑慮。有新聞指出,德國BNT表達願意提供疫苗給中國大陸,但遭到拒絕。至於台灣,雖然疫情已趨緩,但關於疫情及疫苗的爭論不曾中斷,相關新聞也搶佔媒體版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說,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結果被說成「好像BNT推銷員」,但也有人回酸,衛福部「高端推銷員」站出來。

日期:2022-12-29

投資理財

二十大換屆之後,中國經濟會走向何方?

政府監管、中美產業分立、金融去槓桿化,將對景氣與中概股造成壓力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反習聲浪也無礙他連任,但中國經濟是生是死?必須觀察「這三件事」

中共20大將登場,從中央到地方以致政府關,都要展開新一輪人事大更替,不同於以往,這次中國的內外環境遭遇更大挑戰。外有美中大國角力,與美國結盟的歐盟、日本也高舉「抗中」大旗;內有習近平堅持的疫情「清零」政策,幾乎打趴了大陸經濟。展望20大後的中國經濟,眼前只能用「前途未卜、舉步維艱」來形容。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5年前他是媒體吹捧的時尚集團霸主,如今被法院通緝遭軟禁...為何中國的愛國商人下場悽慘?

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豐沛的資本運作、積極的國際擴張,是中國征戰全球的成功方程式,如今情勢逆轉,山東如意集團的崩塌,是最好的範例。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