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開放美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蘇貞昌與蔡英文曾是政敵 卻當了四年行政院長 創下任期最長閣揆紀錄!連小英都要引用他「這句話」

內閣改組底牌揭曉,總統蔡英文今(27日)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31日正式交棒,結束長達4年的任期。縱橫政壇40多年的蘇貞昌,在扁政府時期曾任行政院長1年3個多月。2019年初民進黨敗選混亂之際,他銜命回鍋「救火」,一任就是4年,成為台灣民選總統以來單一任期及總任期最長的閣揆,寫下政壇新紀錄。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蘇內閣總辭》蔡英文啟動內閣改組牽動未來新局 陳建仁、鄭文燦被外界點名成熱門人選

民進黨政府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大敗後,就不斷有內閣改組的聲音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昨(19)日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盛讚蘇貞昌四年來的表現,並且透露蘇貞昌此前早已多次向她請辭,而此次在總預算案過關後,蔡英文也未再次慰留,預料近日將公布部分新內閣閣員名單,其中,又以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的呼聲最高。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蘇內閣總辭》細數四年點滴,蘇貞昌如何帶領台灣走過四年的順境與逆境?蔡英文大讚:他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對外宣布將率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表對於蘇貞昌四年多來的感謝之意,蔡英文表示,從去年底大選之後,蘇貞昌已多次向她表達請辭之意,雖然都希望蘇能留下來繼續打拼,但此次總預算通過後,蘇貞昌再次當面請辭。

日期:2023-01-20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別讓美豬公投成為台股「灰犀牛」

財經界探討經濟金融問題時,經常會提到「黑天鵝」(black swan)與「灰犀牛」(gray rhino)風險。「黑天鵝」指的是形容發生機率極低、易被忽略的事件;「灰犀牛」則是影響巨大,極可能發生,事前經過一連串徵兆與明顯證據後所發生的危機。

日期:2021-12-15

財經時事

拿「開放萊豬」換貿易組織入場券?若能標示清楚 逾5成民眾有條件接受

1218公投在即,四大命題中被討論熱度最高的,莫過於攸關國人健康的反萊豬進口的議題,這道命題的全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正反兩方交戰熱烈。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讓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產業大老呼籲,勿因公投讓台灣成為孤島!

「我們出國參展,說實話都是在夾縫中生存!」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感慨地說。事實上,台灣除了半導體這座「護國神山」,背後其實少不了工具機機械及零組件這幕後英雄。工具機其實廣泛運用在3C、汽車等行業,而且台灣的機械及工具機出口在世界一直名列前茅,年出口額更上看兩千億,但最讓他們頭痛的還是關稅問題。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不能多買小麥換美豬嗎?李淳解析美國立場:為台灣開放特例,老大哥要怎麼對其他國家堅持

上周六去聽美國台灣觀測站舉辦,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的李淳老師談「為什麼台灣不該禁止美豬進口」。去的時候心中帶著兩個困惑,而老師也在演講與問答中很詳盡的回覆。

日期:2021-12-13

公投專區

美豬公投辯論》萊豬是食安是國貿問題? 正方澄清:「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反方:「不要藉口食安搞壞台灣!」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11)日舉辦第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聚焦第18案「反美豬公投」。正方代表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方代表人為醫師林應然。

日期:2021-12-11

投資理財

台股要面對的大山

台股從8523點起漲,已大漲一倍多,正面臨高基期挑戰,但4大公投中,有3項對股市長線發展有影響,如果公投結果為台灣增加更多路障,恐也將對明年股市投下更多的變數。

日期: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