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開放資本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物價漲到受不了,楊金龍:明年通膨將回落…兩岸緊繃,林伯豐籲政府應避戰「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總統」

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今(10/19)日應邀在三三會進行演講,認為央行貨幣政策有3大挑戰,包括通膨與經濟預測更困難、貨幣政策自主性降低,以及匯率波動升高,近期非預期重大事件衝擊、供需因素的結構性轉變,影響央行貨幣決策難度。對明年經濟景氣與通膨,楊金龍表示,預期今、明兩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明年通膨率回落,央行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將趨緩至3%以下,通膨率將降至2%以下。不過,全球經濟與通膨前景持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央行將密切關注國際間各項風險對台灣是否有不利的影響。對於中共召開20大,兩岸局勢緊張,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提出5大建言,其中包括重建重要物資建立儲備機制,以及提高糧食的自給率等,是否憂心兩岸開戰?林伯豐表示,政府任務是要避戰、而非戰勝,戰爭對任一方都是失敗的,並舉烏克蘭為例,「澤倫斯基是不合格的總統。」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跟政策反向的錢潮

中國資金管制越嚴格,裡面的錢就越想跑出來。理解這個趨勢與市場習性,就能知道,台商的錢回籠也是很難停止的潮流。

日期:2017-03-02

產業時事

哈繼銘:人民幣可能跌破七 長期更低!

高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區副主席哈繼銘,先前準確預測人民幣貶值,他指出,未來中國面臨人口老化、負債比提高雙重考驗,人民幣兌美元不僅將下探七,甚至不排除見到更低價位。

日期:2016-01-14

產業時事

習李政權趨穩 經濟改革好戲登場

習近平與李克強接掌中共政權後,抓貪腐無限上綱,給預算無限大方;經連串整治,政權漸趨穩固。在二十年來最難產的一次三中全會終於敲定時程後,接下來的經濟改革好戲正要登場。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人民幣離岸中心 台灣最具戰略優勢

在小英教育基金會主辦的人民幣論壇上,中國經濟學家提出人民幣國際化可能遭逢的難題,台灣學者則認為,台灣應更積極,甚至藉此機會實現亞洲金融中心的願景。

日期:2013-07-18

產業時事

人民幣國際化

人民幣國際化需要在三大板塊同時建立基礎設施。除了資本項目外,利率市場化和匯率形成機制改革也必須成型。

日期: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