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開曼群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恒大在美聲請破產保護!文件曝光重組狀況...為何要選在美國啟動破產程序?

今周刊編按:中國房地產接二連三爆雷,恒大集團週四(8/18)在紐約申請破產,不過高層仍領取千萬年薪引發外界爭議。陸媒報導,董事會主席許家印的薪酬為1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06萬元),被稱為許家印「左右手」的夏海鈞雖然已經離職,但他在2022年仍領了2123.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80萬元)的薪酬。對此,恒大表示, 根據香港財務會計準則,即便期權無法兌現亦需按照期權發放時的評估價值分攤計入薪金,因此年報所示薪金並非高管真實收入。

日期:2023-08-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7期︱超豐法說會整理,上半年EPS達1.67元

超豐電子(2441)昨日召開法說,第二季獲利表現超出我們預期。超豐兩大主力產品線--微控制器(MCU)與電源管理管理IC(PMIC)訂單仍極為疲弱的情況下,能有如此表現讓我們相當驚艷。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全球資金滿溢堆疊AI盛世

全球股市重返多頭榮耀,目前仍資金滿溢,投資人無須過度悲觀,除了今年領漲的AI族群後市可期,擇優布局展望佳的個股及產業,仍有勝算。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亮點集團3 電子紙迎疫後數位化紅利 電子標籤也有戲 百年老店永豐餘靠新科技轉生

從傳統產業跨足金融業、再跨到科技業,永豐餘集團過去十年靠元太撐起近半數市值,未來,永豐餘的「下一個元太」在電子標籤?還是碳管理事業?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海底撈、老四川、撈王火鍋料出包!白蘿蔔殺蟲劑殘留超標、豆腐竟加防腐劑…衛生局開罰下架

天氣逐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12/12)日公布執行火鍋料及冷凍冷藏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計抽驗55件,其中5件品質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09%。其中多家知名鍋店都出包上榜,包括撈王、海底撈、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等,分別有青江菜、白蘿蔔、芫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衛生局已要求下架違規產品,並針對業者開罰。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KPMG發布最新調查報告 4關鍵要點揭示新投資理念的誕生

KPMG於今(1)日發表《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調查報告,研究資本市場在低碳轉型的過程,並針對企業的氣候投資經驗以及預期未來三年資本市場可能面臨的變化加以分析。此研究與多位執行長、資訊長和資深投資策略師們進行一項訪談,訪談對象掌控總資產管理規模達34.5兆美元、分布於20個司法管轄區。報告的四關鍵要點如下: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代理商怨「PChome不聞不問,產品在momo賣更好」詹宏志找「母嬰電商女王」空降CEO,救得了網家?

張瑜珊這位女性創業家已成為台灣電商界最受關注的「嬌」點,未來換她掌舵的網家,能走出市占率不斷下滑、新市場一籌莫展的窘境嗎?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幣圈的雷曼時刻」既是科技創新、又是金融詐騙 韓國科技金童引爆20兆虛擬貨幣大崩盤

LUNA崩盤,戳破虛擬貨幣炒作、違法吸金的金融詐騙。美國證交會主席高聲警告「大多數代幣都將失敗」,虛擬貨幣亂局如何收拾?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政府對陸資挖角我半導體人才宣戰! 調查局查可疑陸企竟達百家 中國挖台灣工程師常用手法「這四種」

法務部調查局高層在路透今(8)日刊出的報導中透露,檢調機關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且這還不計2021年至今已經起訴的七宗個案。在這100家左右的陸企中,已有27家被檢調搜索,或是負責人被約談。調查局高層也提到,這100家疑似陸企只是「冰山的一角」。3月9日調查局才會同五處地檢署及八個外勤站,發動歷來規模最大的在台陸企搜索行動,同步查緝八家疑似非法陸企據點或研發中心,這可能意味檢調後續查緝力道可能更大。

日期:2022-04-11

職場生活

黎巴嫩出生、曾被武裝分子關押、18歲逃難美國當披薩外送員 從貝魯特的戰火之子到 諾貝爾新科生醫獎得主之路

今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之一的帕塔普蒂安,成長過程是在黎巴嫩內戰中度過的。18歲,他逃離了家鄉,才終於在美國的實驗室裡,一步步展開他未曾想過的科學人生。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