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開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MicroLED走向量產!友達玩車窗擴增實境、群創液晶窗自動調光…面板春燕 可望飛到2028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24)日登場,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大秀顯示技術新應用,友達再度把汽車搬進展場,將MicroLED做到儀表板、車窗;群創則拿出智慧液晶窗、裸視3D顯示器拚場,車用、遊戲、資訊娛樂應用齊發。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房租繳不起…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站在舞台上,她含著淚水,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支持,並為自己能走到這一刻感動不已。只是,在人生最高峰的那一夜過後,她經歷長達7年的「關機」。那一年她才40歲。「晚會結束後,我就當機了,常常會傻掉、腦子完全轉不動、全身沒力氣、走不出家門。」後來,她才知道,這就是「憂鬱症」。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31歲女董靠「餐盒膜」拚到營收上億,超商龍頭、空廚都她客戶!8年前回家接班全因爸爸一句話

彩麗實業二代許羽婷,剛從大學畢業就投身家族企業。初生之犢不畏虎,看她如何發揮自身商管長才,用一張餐盒膜,大賺減塑財。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長榮航班孕婦「機上分娩」!作家尪全程接生、乘客目睹現場:剪臍帶嚇傻...懷孕幾週不能搭機

長榮航空週四(2/15)傳出一架從日本羽田飛往台北松山班機,有孕婦在飛機上分娩。對此,民航局回應班機順利降落,而母子平安也已送往醫院。長榮航空證實此事,說明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空服員協助,該孕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也說明並沒有機上出生就「終生免費搭機」的慣例。作家「中古小姐」臉書發文,表示在機上幫忙接生的醫師就是她的老公「魔人」,聽完此事令她百感交集;還有同機乘客留言表示,目睹整個過程快嚇傻。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收心6部曲」趕走收假症候群,這點最重要…一圖擺脫滿滿厭世感

春節長假即將結束,周四(2/15)就要開工了,還在掙扎不想上班?今天的你可得開始收收心,以免收假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就分享「收心六部曲」,包括多吃蔬果、以水取代含糖飲料、多運動伸展等,其中,對於上班族來說,調整作息和時差很重要,避免「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人形機器人帶動產業變革 ——兼論真空蒸鍍薄膜廠岱稜

機器人替代人力,隨著AI及先進軟硬體整合加速開發,實現時間將明顯縮短。特斯拉近期發表Optimus第二代人形機械人,為進一步提升生產力打開想像空間。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