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開發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統一(1216)2024年還能存股嗎?配息率破百「公司還有一堆錢」...千張大戶持有86%,為何成為有錢人最愛?

中國光是2023年前10月整體規模就已經來到7.4兆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是32.7兆元,這塊餅遠比台灣市場更大...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李強不懂財經?有習後盾才實在!謝金河:光看庫克、馬雲和馬斯克動向就知「起手式強過李克強」

李強的起手式強過李克強!廿大落幕,習近平展開了他的第三個任期,沒有財經背景的李強取代李克強,成為國務院總理,很多人都擔心他不懂經濟。不過,從李強上任後的起手勢來看,他有習近平的強力支持當後盾,展現的強度遠遠超過李克強。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高券資比+法人加持 最有機會漲一波 搶賺年底紅包 軋空行情鎖定16檔個股

今年已跌掉將近六千點的台股,近期出現一波較強勁的反彈,這時高券資比股很容易趁機展開一波軋空行情,想賺年底紅包行情的投資人可別錯過。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通膨推升房市買氣!雙十連假雙北「冷灶」湧看房潮

今年928檔期全台房市推案量高達5721億元,創下近5年來新高,而雙十國慶連假期間的看屋、買氣狀況,正可用來檢視928檔期的實際銷售熱度,對此業界觀察,先前外界多半認為熱銷區將維持過去幾年「南熱北冷」的態勢,實際情況卻出乎意料,原本被視為「冷灶」的雙北地區,竟然出現許久不見的看屋人潮。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疫苗廠賺進大把鈔票後 輝瑞、莫德納、AZ的下一步?

疫情推動全球生技業對創新的渴望,而國人關注的COVID-19疫苗,國際生產廠也在大筆現金入袋後,步入另一層次的戰役。

日期:2021-08-13

產業時事

驚安殿堂傳奇:從18坪垃圾山「小偷市場」翻年營收7千億,唐吉訶德如何成為日本最成功企業?

編按: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台灣首家分店-「DON DON DONKI 西門店」於1月19日正式開幕,不只有各類雜貨,還將販售生鮮、熟食,儼然成為「超市」型態。大批民眾搶在第一天排隊進場等消費,出現「從前面排到後門」的排隊盛況,還有人說「現場等聽說兩個小時起跳」。受到數位科技的衝擊,實體零售業開始凋零……然而,臺灣人去到日本必逛的最大連鎖折扣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卻扎扎實實地年年以數字──總店數、員工數、資本額、營收、營利、股價、成長率──證明它的成就與價值。正如大前研一所說:「現今日本最成功的企業,就是唐吉軻德!」,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期:2021-01-20

財經時事

基期墊高下 蘋果低價筆電有望變Q4主力

新冠肺炎疫情提前啟動筆記型電腦換機潮,經過2個季度的擴張成長,筆電銷售基期水位不低。第4季至明年的筆電產業表現如何,是否還有成長契機?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禾餘麥酒為友善大地 契作玉米復耕大麥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為喝牛奶養一頭牛!」那麼禾餘麥酒就是「為水旱田輪作,而開了一家啤酒公司?。」而這家公司,連命名都十分有「田埂味」,自詡田裡的煉金術士,可化在地穀物為瓶中甘醇,「禾」意味著穀粒,「餘」則代表豐盛。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兩大因素助攻 太陽能模組谷底爬升

今年七月起,太陽能類股開始飆漲,聯合再生、茂迪、元晶股價紛紛強勢表態。是什麼樣的成長商機,讓市場看好台灣太陽能產業再起?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