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開路先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願景在意志堅、天光在不遠處」一句話道盡南六設廠心境!謝金河曝印度行最大啟發:排除中國供應鏈

願景在意志堅,天光在不遠處!南六挑戰不可能印度有14億人口,和中國一樣多,在幅員遼闊的地方參訪公司,每一次都是長途跋涉的旅程。

日期:2024-03-10

投資理財

9檔台股ETF「除息秀」本週展開!00878、00929入列 240萬股民緊盯,這檔被點名有望「快速填息」

台股在AI題材與權值股台積電(2330)衝高下刷新歷史紀錄,9檔台股相關ETF即將在本周展開除息大秀,240萬股民緊盯,除了永豐優息存股(00907)將於今(26)日扮演開路先鋒以外,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兩檔熱門標的也在列,相當熱鬧。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安親班老闆變台灣撲克教父!狂跑法院、洗刷賭博惡名…他如何推動德州撲克合法化?

德州撲克過去在台灣常被貼上賭博標籤,但隨著時間推移,台灣近年也舉辦許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成為亞洲撲克比賽重鎮,這項競技遊戲逐漸在台灣嶄露頭角,成為國際性的競技運動。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亞冠賽拿下季軍!前8局3比3平手,郭天信一棒「再見安打」助攻中華隊勝澳洲

中華隊在亞冠賽不敵日韓後,今(19日)只能跟澳洲爭季軍,前8局打完雙方3比3平手,9局下靠著郭天信再見安打,拿下季軍,本屆賽事中華隊2勝都來自澳洲。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亞運棒球/台灣棒球不一樣了!中華隊4:0完封南韓隊…韓國教頭: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

今周刊編按:亞運棒球周一(10/2)迎來台韓大戰,旅美左投林昱珉完全壓制韓國打線,繳出6局無失分優質表現,台灣終場以4:0的成績擊敗韓國。對此,韓國總教練柳仲逸直言「台灣棒球跟幾年前不一樣了。」柳仲逸認為,過往中華隊有些致命缺點,現在都已經不見,他表示,以前中華隊的打者都會去追打變化球,現在沒有被變化球引誘,以前防守也是較弱的地方,但現在防守很牢靠,是一支需要警惕的球隊,「他們送很多投手到小聯盟,這對國家隊很有幫助。」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中華隊7局12:1扣倒泰國收首勝!林立炸裂3分彈、「最強銀行員」吳昇峰僅失1分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中華隊首戰和資格賽出線的泰國交手,開賽陷入落後的中華隊,靠著3局下林立的逆轉3分彈扭轉情勢,最終以7局12:1「扣倒」,虛驚一場搶下開門紅。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投資理財

贏家帶你從領先指標嗅趨勢、點名買點浮現產業 美股下半年先蹲後跳 五大ETF布局術

美股上半年漲翻天,科技股在AI助攻下漲幅更驚人,下半年是否可以延續上半年漲勢?兩位專家從總體經濟與產業趨勢評估,規畫下半年投資策略。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峻程技術獨門 全球三大內視鏡廠不能沒有它 研究員勇闖高階醫用導管 練成最強代工

全球醫用導管年產值近500億美元,台灣卻有9成仰賴進口,惟峻程科技力拚突圍,以年產80萬套的產能,為歐美大廠代工,甚至賣回台灣。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