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閎康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玉山金、閎康科技為例,股票抽籤不可不知2大關鍵:哪種股票抽到不要存股,先賣掉再說?

閎康是因為辦理現金增資,除了公司員工跟股東可以認購之外,依規定還要拿一些股票給投資人抽籤,閎康(3587)這次是提供340張,我抽中算是運氣很好。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中國能做出核彈、太空船更登上月球 為何半導體製造連台灣車尾燈都追不到? 兩位竹科董事長「這麼說」

中國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軍事及航太技術大國,不僅坐擁數量龐大的各型彈道飛彈,國產太空船更已經登陸月球,更別提在20世紀中葉就自力發展出原子彈技術。然而,在儼然成為大國競爭熱門賽局的半導體技術,特別是12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技術,中國卻遠遠落後台灣,不論在技術實力或營收佔比都無法相比,為什麼?在台灣半導體供應商高層的眼中,中國同業享有的各種官方金援著實令人艷羨,但就是因為恣意揮霍政府資源、研發只求解決眼前問題的心態,加上部分廠商無法自力購買外國設備而限制了事業規模,都造成當前中國半導體製造的技術實力,仍距離台灣好一大段距離。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我們從來不跟客戶應酬!」 這家台積電供應商年賺一個股本 但業務可以準時下班 謝董是怎麼做到的?

她是國內第一位本土培養出來的女性材料博士,也是國內半導體業上市櫃公司裡屈指可數的女性創業者。她放下已經穩定的晶圓代工大廠高層主管職務,2002年拿出一半身家,創業成立閎康科技(3587),主攻當時在台灣尚無先例的獨立半導體材料分析業務,但此舉連她的清華大學博士班指導老師都反對。沒想到將近20年後的今天,閎康科技已經是台積電、高通、NVidia等科技大廠不可或缺的供應商,也是股票上櫃公司。她就是謝詠芬,閎康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

日期:2022-03-07

財經時事

當年創業連老師都不看好 如今她的公司已是「台積電背後的隱形冠軍」 Q2獲利創新高、H1毛利率逾35%!

當年因為哥哥一句話,她一腳踏入半導體領域,走上創業之路,如今,她的公司已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年第2季,更繳出獲利創新高、上半年毛利率超過35%的成績單。作為台灣第1個拿到(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博士學位的女性,閎康科技(3587)董事長謝詠芬謙稱,自己的成就,只是躬逢其盛,在新竹科學園區過去40年的發展中「撿到便宜」。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為台灣企業打開腦洞、讓新創撐過「死亡幽谷」 創投老將組聯盟做媒 募資50億迎轉型大浪

傳統企業成長緩慢,轉型困難;新創團隊則募資艱辛,在死亡幽谷徘徊。李吉仁、成群傑這些創投老將,正默默組成大聯盟,準備展開身手,重整這個雜草叢生的「花園」。

日期:2020-12-02

今選頻道

老謝觀點》走訪台積供應鏈第一線 看見半導體產業的堅實底蘊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八月二十五日舉辦「全球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在主題演講中表示,這次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正在加速,包括5G、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等技術,在新常態中釋放創新,台積電會努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與產能提供者,而疫情也給台積電帶來大商機。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女博士獨門材料學 台積電、輝達都買單

創業前沒人看好「材料分析」能成為一門事業,但閎康科技董事長謝詠芬做到了。不但今年獲得《安永企業家獎》肯定,閎康專業的檢測分析能力,連半導體大廠都驚豔。

日期:2018-12-12

投資理財

贏的投資:交叉網理論——兼論閎康科技(3587)

投資人應多吸收財經理論以外的知識,以不同角度架構交叉網式的投資模式,避免思考上狹隘,成就個人的財富。

日期: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