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閒置公共設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百處閒置公共設施虛擲逾2百億 全台「蚊子館」亂象叢生

政府近年來推動公共建設擴大內需,卻造成不少被戲稱為「蚊子館」的閒置公共設施出現,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發現,至去年列管的閒置建物高達上百處,其中經費可考的69件,總經費竟高達221億,被批評浪費公帑。《今周刊》採訪團隊去年底也做了深入追蹤,追查發現全台蚊子館高達5百處以上,高於官方數字數倍,建設經費保守估計更超過2610億。

日期:2018-08-18

產業時事

「打蚊」學者姚瑞中再公布100座蚊子館名單!

今年是地方選舉年,各縣市建設成果被外界仔細檢視。國內「蚊子館」研究權威學者、師大美術系兼任副教授姚瑞中特別選在這個敏感時機,出版《海市蜃樓:台灣閒置公共設施抽樣踏查第六輯》,揭露他最新發現的一百座台灣蚊子館。名單尚未公布,已引發外界關注和期待。

日期:2018-05-04

今選頻道

集結300學生軍團,向台灣蚊子館宣戰 姚瑞中:我的藝術,不是要讓觀看者舒服!

一個師生集體踏查閒置公共空間的奇想,揭開全台打蚊子館狂潮的序幕!幕後推手是他——藝術家姚瑞中,他用「反叛又不任性」的鏡頭揪出荒謬的閒置廢墟。

日期:2018-01-11

財經時事

追蹤報導》大倉園區悄悄申請前瞻經費⋯⋯ 澎湖五億元廢墟 竟追加3000萬拚活化?

「實地勘察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荒蕪一片、雜草叢生⋯⋯。」當初居民配合計畫,土地徵收、遷墓,卻等來一片蕭瑟,未來還可能繼續燒錢。

日期:2018-01-04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成功案例〉創造政府、機構、民眾三贏局面 舊市場、校舍變老幼樂園 他們讓蚊子館大翻身

沒落的公有市場,充斥小朋友歡笑聲;空蕩的校舍,變成老人家的開心農場。兩個成功活化閒置空間的案例都誕生在高雄,改變的背後有什麼關鍵訣竅?

日期:2017-12-28

財經時事

全台大追蹤 荒謬現形》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多麼令人痛心的數字!政府官員長期耽溺在「建設才是硬道理」的思惟中,過度樂觀地預告興建後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不僅消耗國庫、浪費資源,更拖累國家競爭力。可怕的是,舊蚊未滅新蚊又生,為防患未然,本刊以大資料庫分析方式,盤點出蚊子館八大惡性基因,讓全民與政府可據以檢視,揪出孵化中的蚊子館,期使台灣擺脫「蚊子之島」的困境,展開新生。

日期:2017-12-28

產業時事

面對問題

新的一年,除舊布新,第一個動作是得除舊。本期兩個封面故事,都有一些除舊的味道。

日期:2017-12-28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

日期:2017-12-27

產業時事

直擊全台一一九處蚊子館的荒謬

曾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及許多國際大展的藝術家姚瑞中,帶領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年輕人,回故鄉普查「蚊子館」。全台灣一百多個大大小小蚊子館雖然都有各自荒謬的故事,但它們都在控訴:政客們的好大喜功,是蚊子館林立的主因。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