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閣揆同意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選戰分析/藍白合引領台灣走向「責任內閣制」、還是陷入政權角力?倒數57天必須思考的一堂課

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藍白合終於取得用民調決定總統搭檔組合等六大共識,這也是繼2007年國親聯盟協議後,台灣政壇再次出現不同政黨合作參選總統的案例,若藍白合在大選勝出,將共組聯合政府、甚至走向責任內閣制。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柯文哲推「內閣制」,催生中華民國首位總理…提出7大承諾:總統須赴國會報告

國慶日前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於今(10/9)上午召開「終結有權無責獨裁總統制—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要真正實踐「還權於民」,組成「聯合政府」,他要推動內閣制入憲,目標是催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國民黨缺席修憲公聽會 民間團體批一黨卡89萬青年公民權

今(13)日上午,立法院召開「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公聽會」,邀請學者、民間團體,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案提出建議,提案修憲立委也出席發表意見,只有國民黨黨團委員全體缺席。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國民黨拒出席修憲委員會 18歲公民投票權恐卡關

「修憲不是兒戲,民進黨打假球,國民黨不奉陪!」今(12)日早上國民黨召開「修憲何等大事豈能橫材入灶」記者會,表達未來不參加任何一場修憲委員會,並提出五大憲改訴求,包含「召開修憲國是會議」、「要求恢復閣揆同意權」、「18歲公民參政權與不在籍投票」、「環境權與動保權入憲」;為避免有權無責亂象一再發生,總統要定期到國會國情報告。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不改革,我就選總統!」立院開議討論修憲 趙少康主張議會內閣制

立法院的新會期將於2月26日開議,因萊豬爭議而卡關的修憲委員會要如何運作受到關注。欲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率先在今(23)日拋出「國政建議」,支持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與不在籍投票,同時呼籲台灣要從「半總統制」改為「議會內閣制」。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2020英賴政見對決》賴清德拋憲政改革 蔡英文:最適合人選就是現任總統

今(8)日民進黨進行初選後選政見發表會,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辯論會上正面交鋒。賴清德更提出憲政改革,對此蔡英文總統在會後記者會上也針對這點提出看法,蔡英文表示,這需要經過廣泛討論,最適合領導憲改的就是現任總統,沒有利害衝突,也知道問題點在哪。

日期:2019-06-08

產業時事

2020英賴政見對決》賴提四大治國藍圖 小英:執政3年有成,一一落實了民進黨的價值

民進黨今(8)日舉辦黨內初選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英頼正面交鋒,賴清德先是提出,從去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就看出,台灣人民已不會再給政府8年的時間,台灣是民主國家,並非世襲帝制,自然沒有宮廷政變、偷襲、誠信的問題;蔡英文則是回應,「我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改革會受傷,會付出代價,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不要輕易的自我否定,一個執政黨如果自我否定的話,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

日期:2019-06-08

產業時事

朱立倫 用5大政策籌碼 搏選戰搶民心

總統大選倒數八個月,兩黨初選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捲土重來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從憲政體制、產業發展、年金改革,一直談到兩岸關係,嘗試說服選民,他為什麼是下一任總統最佳人選。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