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閩式建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走訪金門,體驗浯島的萬種風情 探索神秘島嶼的豐富底蘊

提到位於離島地區的金門,人們總是聯想到壯闊的戰地風情,然而,這座小島不僅保存著特殊的歷史遺跡,還擁有許多臺灣本島相對罕見的閩式建築、特色洋樓,以及極具盛名的風獅爺雕像⋯⋯,甚至還是歐亞水獺與活化石「鱟」的重要棲地。現在不妨規劃一趟金門之旅,探索這座神秘島嶼的多樣魅力吧!

日期:2023-11-1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海線chill遊 吹風漫遊賞美景 秋遊海線最迷人

台中海線蘊藏著許多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等待旅人前來探索,國慶連假來趟迷人的海線漫遊小旅行,吹著涼爽的海風,放鬆心情Chill一下!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柴契爾夫人、戈巴契夫都曾是座上賓!一窺隱身新竹山上、閩式建築之美的私人秘境

在新竹縣新埔鎮的九芎湖山上,有一座隱身山林的私人秘境,把江南庭園、閩式建築的樓台亭閣細緻規劃,一群人在27公頃的腹地上,用美景、古屋、珍饈、美酒,營造古今交錯的生活度假感。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玩轉金門新視界

國共時期,金門是重要的防守戰地,然而隨著戰地硝煙的退去,許多文化資產和老舊古蹟開始被聚焦,如同偽出國的異地趣味,為金門帶出不一樣的年輕新玩法。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金牛年18個走春提案 在台灣旅行玩世界

今年春節飛不出國門,忍不下出國的癮頭,過年就在台灣各地走春,踏進宛如國外的風景。台中有美式紐約風的摩登建築,在台南停留造訪日本小京都,花蓮的歐風夢幻屋打卡最靚,東方風韻的中國林園藏在新竹之境,省下機票錢,在國內安心旅遊,欣賞異國風情之美。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在地女兒不捨古厝凋零 金門閩南聚落,老宅回春成住宿熱點

炎炎夏日裡,金門的珠山聚落不同於多數遊客心目中應該泡水玩浪的爽快,或是山林避暑的靜好;而是靠著古厝民宿的魅力,在吸引觀光的同時,也維護了聚落風貌。

日期:2020-07-16

品味人生

大年小遊逛巷弄

翻開記憶裡的行旅篇章,你有多久沒在台灣走走了呢?雖然生活忙碌,卻也要適時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春節時,不妨帶著家人探索風情小鎮,從古情古味的巷弄間品讀人文歷史,在豐儉由人的食味中感受常民文化,讓各種溫柔的、感動的體驗,積累成好好過生活的動力。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老廈門的清新小日子

獨門獨棟改建的老洋房,雖在老城區,但鬧中取靜。而院落中有龍眼樹,讓此處宜看書喝茶,更宜居遊。

日期:2019-01-30

品味人生

日曬滋味 專屬台灣風土

今年四月,有泡麵達人之稱的美國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將台灣品牌老媽拌麵的「老成都担担麵」評選為全球十大快煮麵第七名,稱讚其「口感好,醬包味道豐富且不搶味。」是目前台灣最佳名次。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