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闖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有房無房都能賺房地產錢-包租代管

35歲的鍾元豪賺過快錢、也賠過快錢,在收租穩定的包租代管業闖出名號。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凱鈿聯手台灣富士軟片資訊整合電子簽章!除了台灣大餅,「點點簽」是否有機會在日本市場殺出重圍?

凱鈿與富士軟片於3月6日舉辦「數位辦公新體驗:探索電子簽署+文管串接的革新整合」,會中除針對點點簽的功能與實例說明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黃雅萍主任亦蒞臨現場,說明修法帶來的影響與益處外,以及國內外的數位經濟發展概況。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家族起底》梁父務農拉拔七子女 大哥魔鬼操練家族供應鏈 貧農之子梁見後拚出伺服器王國

(今周刊1419)梁見後是貧農之子,但這位來自農村的孩子並沒有被艱困生活打倒, 帶著弟弟們一步一步打造美超微,也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