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關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預售屋漲不停,最會漲的不是雙北竟是「雨都」!單價超過30萬背後原因曝光…宜蘭花蓮也逼4字頭

近2年全台各縣市預售案房價漲幅,591新建案統計漲幅居冠是雨都基隆!去年預售屋成交行情每坪為32.5萬,漲幅高達16.6%;宜蘭、花蓮價碼則是直逼3字頭,年漲幅超過1成;南投、台東、屏東、新竹市及雲林年漲幅也有近1成成長。從成交均價分析,前10名中,六都及新竹僅占3席,分別為台北、台中及新竹市,房價年漲8%至13%。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平均年收逾300萬,當地房價漲幅只排第3!盤點10大科學園區房市,這裡5年就翻倍

近年台商回流,各大科學園區受惠,帶動周邊住宅房價飆漲,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全台房價漲幅最多的科學園區不在竹科,而是一樣位於新竹的台元科學園區,住宅平均單價由2字頭暴衝至4字頭。漲幅同樣翻倍的還有南部科學園區,包括台南蛋殼區的新市、善化,顯示科學園區在就業機會、人口紅利加持下,周邊購屋需求穩定成長,推升房市交易價格。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晚婚不婚或離婚,「一人戶」成主流!六都322萬人自己過生活...最有錢又敢生的是這縣市

邁入新世代,獨活人口有增加的趨勢!台灣房屋集團根據行政院性別統計資料庫數據顯示,2022年獨立生活的「單獨生活戶」人口,六都總計有322.2萬人獨居,年增2.8%。其中,以新北市最多,達61.5萬人,其次為高雄42.9萬人,以及台北的41.3萬人。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挑戰  老茶廠擁全台最多土地卻陷赤字 吳清源掌舵一年怎解? 農林虧五年 翻轉就看這三招

「我們要快速在一、兩年內虧轉盈,只有不虧錢才能長久存活,不然公司會死,我已經想好三個做法了!」說這話的吳清源,除了是三陽工業董事長外,另一個身分是老字號茶葉商台灣農林(以下簡稱農林)的董座。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房價上漲,到底多少人賺到錢?「9成6去年賣都獲利」,這兩區平均大賺千萬!10大區域今年成焦點

平均地權條例箭在弦上,去年房市再受政府打房、股市下跌、升息等影響,買氣低迷。不少投資人關心,2023年房價是否下跌?樂居科技(7609)創辦人李奕農表示,房屋銷售速度將會放緩,然而從新案的推案量、新案去化量、新案剩餘量、二手的待售量等四項數據來看,沒有經濟暴跌或成屋賣壓出籠,即使房屋降價也只是零星個案,2023年應是盤整。他建議,可以觀察十大區域指標預售案,是否因銷售狀況不佳而封盤,以確認房市是否持續變差。

日期:2023-02-09

保險稅制

30歲單親媽收13萬地價稅欠稅崩潰,卻意外翻身變「千萬富婆」!原來是祖母留給她最後禮物

30多歲林姓單親媽媽出身低收入戶生活困頓,某天突然收到一筆高達積欠13萬6千元地價稅的欠稅單嚇壞,根本無力償還。經向新竹市稅務局詢問後才知,是久未謀面的祖母過世留下的土地,稅務局人員勘查發現土地竟位於關埔精華地帶,輔導林女可尋覓買家避免法拍被賤賣命運,最後土地賣出2千萬元,林女從谷底翻身成了「千萬富婆」。

日期:2023-01-19

2022縣市長選舉

從廁所一路掃進台積電!清潔工出身、新竹市6連霸議員林耕仁拚當「接地氣」市長

新竹市六連霸議員老將林耕仁,原來只是一名基層清潔工,卻因里長好友爽約「放鴿子」,意外投身政治工作。秉持過去在清潔業養成的專注細節與苦幹實幹精神,他力拚政治生涯再上一層樓,服務更多民眾。

日期:2022-08-25

投資理財

打房疫情升息三大衝擊,520檔期預售案熄火!北台灣「這區域」想買新建案「是有錢都買不到」

近年來房地產價格已漲到高不可攀的境界,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政府打房、通膨及升息的影響,房市熱度似有降溫,日前公布的4月全台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較3月而言月減11%,房仲業者也認為,全台第二季的整體房市,將會臨挑戰。另外,從即將到來的房市520檔期觀察,預售屋的預估推案量為1647.7億元,雖然較去年實際推案量略增約50億元,但仍是2018年以來的次低量,年增幅僅3%,已無之前多頭行情時預售屋一片暢旺的氣勢。

日期:2022-05-06

投資理財

全台12條買氣最熱的路段曝光 「這條路」1個月交易90間最夯

疫情擋不住民眾購屋熱情,重劃區再現熱潮!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根據聯徵中心申貸件數統計,全台2021年第二季民眾購屋最熱門的路段,由「台南仁德區 文心路」摘冠!亞軍是「新竹東區 慈濟路」,「新北板橋區 藝文街」則居第三,「新北板橋區 華江一路」與「高雄鳳山區 和德街」分別為第四、五名。整體而言,全台第二季申貸熱門路段,南北都會平分秋色,而「新竹東區 慈濟路」是六都以外唯一進榜的區段。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新竹縣市》從學校、醫療、公園下手 三支箭打造兒童快樂天堂

每年產值破兆元的竹科,像新竹縣市的守護神,餵養百萬居民,同時孕育出新竹得天獨厚的人口結構。據財政部統計,二○一八年新竹市每申報戶平均綜合所得達一三○.六萬元,居全台收入之冠,而當年輕夫妻收入穩定、足夠撐起一個家庭時,才可能培育下一代,自然形成新竹「多子」的現象,更被外界暱稱為「最會生的城市」。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