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關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總統登記倒數5天,郭董會選到底? 台鐵公司化在即,勞資雙方心結還未解?

本周起,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及第11屆立法委員候選人開放登記,將在周五截止。如今藍白合瀕臨破局,最後會有幾組人馬參選,至今仍是未知數…。台鐵公司化進入倒數階段,但台鐵企業工會對於未來公司章程仍有不少疑慮,更批交通部以自己的版本強渡關山。今天台鐵局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交通部將出席見證,勞資是否會再擦出火花引關注。1、總統、立委候選人本周,會有多少組人馬出陣?2、台鐵公司化倒數階段…勞資關係受矚3、外銷訂單恐連14黑…何時轉正?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新埔蘿蔔館手做黑金吸客 攜手關山老農創永續三贏共好 

當旅人造訪台東關山,這座東臨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處處可見稻浪翻騰的山城小鎮,除了嘗一口早年進貢日本天皇的御用米,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勤勞客家人竟在二期稻的短暫農閒時,以種植蘿蔔取代油菜花、波斯菊等田間綠肥,收成後的蘿蔔根莖葉皆有妙用,新埔社區自發成立「蘿蔔銀行」,契作保證收購,讓手工日曬蘿蔔乾售價翻3倍,更遑論準備放20年的陳年老菜脯,吹起另類「黑金」熱潮,保留下客家勤儉精神。鎮公所舉辦拔蘿蔔體驗、社區內各式以蘿蔔為主題的農遊小旅行,為小鎮帶來更多旅人,挖掘獨有人文風情魅力,帶動經濟、社會與環境永續三贏共好。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新金吳東亮偕妻彭雪芬打造公益共好森林:要在台東復育4千棵牛樟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種樹,沒有想像中難!」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週一(10/16)率領董事會成員在台東植樹,總計要在台東森林公園與台東大學復育4000棵牛樟樹,由於去年開始結合社福團體導入「育苗換金」模式,此「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落實植樹友善環境(E),透過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S),展現碳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是台灣金控界創舉。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有機書店創生記

書店是許多文化人的夢想,除了商業書店,台灣鄉里村鎮中,藏著很多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有機書店,青年用各界捐贈的書籍進駐偏鄉,以推動在地老少的閱讀風氣為使命, 再採「以書換書、小額捐金」的方式營運,激起地方創生火花,這些有著使命感的有機書店,綻放非一般的在地文藝魅力。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協和電廠轉型路迢迢 改採地熱、生質能發電有解? 台電溝通不足 四接開發案注定紛擾

四接開發案自今年五月以來,環評初審已三度流會,爭議愈演愈烈,連環團內部也意見分歧。在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部分學者建議,天然氣並非唯一選項,台電應思考其他可行之路。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于美人以「萬中選一黨」出征,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政黨給的好終究要還,我只想還給選民

于美人週四(4/20)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她說自己不是無黨籍,而是「萬中選一黨」,她說現在的政黨和選民在看無黨籍,無也會是黨派概念,「如果你問我是什麼黨籍,我寧可說我是萬中選一黨」。她在現場發出參選聲明:「今天,我做了一個決定,想親自擔任大家心中理想的立法委員,在我的認知裡,立法院是民意最高機構,應該是最明智、最懂人民心聲的地方,我非常榮幸認識各黨派的好友,他們都非常優秀,也非常值得我敬佩,但他們披上政黨色彩進入國會後,我非常了解他們的困難與處境」。「政黨在競選過程中,給他們非常多資源,但他們在執行立委任務的時候,都有包袱和限制,政黨給你的好,最終都是要還,我出來參選也得還,但我要還的是中正萬華的人民,我希望能和各位選民一起打造多采多姿的國家,我希望能把新的生命力、活力注入國會」。于美人說,會參選中正萬華區,是因為她的小編是萬華人,自己也是從這裡開始認識中正萬華,她說,自己學的是宗教,發現中正萬華有這麼多的信仰、多元文化,卻能彼此相容,超乎她的想像,越了解這個區域,這區域的複雜度和特質就更吸引我,「與其說是我選中正萬華,不如說是中正萬華召喚我」。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小夫妻0存款買1200萬房「逼父母籌錢吐頭期款」...房仲嘆:一堆年輕人靠情勒買房「變相提早分產」

年輕人要在大台北地區買房,不少是獲得長輩的援助,但有些卻是「無奈資助」,例如房仲分享,有月光族小夫妻就是要長輩資助購屋,要求雙方父母「籌錢」,甚至殺去新北市買1200萬元的新古屋,並直接簽約,等同要長輩「在期限內把錢吐出」,否則會違約。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