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關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39歲死者家屬發聲:從未喊要告三重、馬偕!只對檢方陳述醫療過程「謝團隊專業有同理心幫助」

寶林茶室首位不幸喪命的39歲呂姓死者體內,檢驗出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確實為食物中毒,正當案情逐漸明朗之際,週四(3/28)傳出呂妻將對新北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提告,認為急救程序有疏失要替先生討公道。不過就在新聞發酵一天後,家屬周五(3/29)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這兩天有媒體報導指稱「家屬要對醫院究責」,家屬表示與事實不符,也未對媒體發言控訴將對醫療機構提告究責。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蘇丹紅、紅麴到寶林中毒案…食安連環爆中央地方又吵誰負責?他點出:民眾關心的只有「這件事」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食物中毒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其中1名呂姓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為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根據《鏡週刊》報導,就在記者會結束後,第2例死者血液檢驗結果也出爐,證實體內也有「米酵菌酸」。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直言,這兩天看台灣的新聞,藍綠又在吵架、互相指責,「打這種口水戰十分無聊」。他表示,民眾想要的並不是要誰道歉、誰下台。而是想知道,這種事為什麼會出現?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如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00941掛牌4天爆量,為何「不配息」仍受投資人青睞?4/1起連3天開放追募申購該不該衝…專家這樣說

愚人節(4/1)當天要關注的不只有「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還有獲央行追募核准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00941,中國信託投信週四(3/28)在官網上公告,指出00941將於4/1展開195億元的資金追募,因市場買盤熱絡,為求公平,自4月1日起至4月3日採取控管額度,進行初級市場配售。

日期:2024-03-29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賣車卻不多跑幾家中古車商詢價?當年和兒子買的第一台德國車,我花6年想告訴他3個道理

2016年,好不容易清光之前AZBOX創業失敗留下的負債,無債一身輕,於是決定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升級之前的13年日本老車。同時想給喜愛車子與機械方面的兒子一次機會教育,告訴他我的預算,然後請他上網谷歌(其實我已經有定見了)。經過一週的資料整理,他建議我3種車款,因為兒子用心的作業,我只好配合演出,耐心聽他分析3種車的優劣勢(因為沒有一種產品是完美的),等了好久,他才說完,我立馬說:「就是這一台了!」(我心中其實已經選好了)。於是父子倆穿著短褲,一副鄉下阿伯的模樣去中和德國車商看車,果不出其然,沒有業務想招呼我們(當天晚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兒子和我待了5分鐘就離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楊金龍給Surprise,央行逆勢升息哪來的勇氣?除了電價、通膨,還有這些外部原因替他壯膽

當歐美主要央行都在討論降息時,美國聯準會宣布按兵不動,我國央行理監事會為了應對電價上揚,宣布調升政策利率半碼,讓市場大吃一驚。就連總裁楊金龍也形容,這次升息是「Surprise」,是為了達到宣示的效果。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這次和熟知的央行習慣很不同,因為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台幣太強對我們產業並不是好事,所以央行總是「能不升息就不升」,比起通膨,央行更關心匯率。專家認為,這次升息的一個層面是結構性通膨來臨,另一面也是因為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出口轉好,讓央行理監事們願意做些不一樣的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