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關懷專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不是全部人!只有這3類人快篩陽=確診!兩表看懂視訊診療流程、證據要拍哪些

5/12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對象快篩陽性後,經醫事人員判定確診,不必再經過PCR核酸檢測。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快篩陽即確診的相關規定。快篩陽性即確診三類族群,截至5/9為止,管理中的居家隔離者共計70709名、自主防疫者232351名,而管理中的居家檢疫者為17342名。

日期:2022-05-13

職場生活

我確診了要準備什麼物資、餐具衣物怎洗?「居家照護攻略」5張圖完整解析

本土疫情延燒,若自己不幸確診了,或是家人確診需要照顧怎麼辦?該怎麼準備相關物資及生活備用品?哪些東西可以及早備妥?新北市政府呼籲大眾一起培養自主應變能力,把醫療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分享了「居家照護生活攻略」,讓碰上問題的民眾,在面對緊急情況時不會手忙腳亂!

日期:2022-05-03

全台防疫報導

京元電群聚》2千多名移工停工中! 勞動部要查「50人以上、1168間」宿舍 已破200例確診

國內疫情從北往南延燒,其中苗栗縣的確診數更是明顯攀升,主因在於有3家電子廠發生群聚案件,率先爆發的是京元電子的移工群聚染疫。針對科技廠的群聚感染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昨(6)日下令,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目前京元電子有2000多名移工停工中。

日期:2021-06-07

幸福熟齡

陳乃綾諮商心理師:給照顧者的7個安心語

這份禮物就這麼地來到了你的面前,打開後,將會豐富你的人生閱歷與淬鍊;過程中,一定有很多的艱辛,所以一定要不斷地肯定自己,為自己打氣鼓勵。

日期:2019-04-17

財經時事

迷路、誤闖國道...失智可以開車嗎?澳洲專家這樣說

隨著失智人口增加,失智者駕駛意外頻傳,包含衝撞民眾、誤踩油門、誤闖國道、迷路等,但要求失智患者放棄駕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國際上怎麼做?

日期:2018-10-08

品味人生

找不到手術室在哪…英國失智醫師樂觀面對「這是一個恩典!」

72歲的英國醫師珍妮佛(Jennifer Bute)十年多前出現失智症狀,她記不得密碼、人名、忘記吃過晚餐,甚至找不到手術室在哪裡,不得已在58歲就放棄她的醫師執業生涯,並在63歲時自我診斷:我得了阿茲海默症。

日期:2018-09-21

品味人生

才60歲也會失智?出現這些症狀,恐是年輕型失智症

日前媒體報導,罹患失智症的60歲劉姓台商流落街頭,2016年時遇到前公司員工王女士,因感念他過去的知遇之恩,主動協助打理生活。經過兩年的悉心照料,劉姓台商今年終於返回台灣。

日期:2018-08-03

幸福熟齡

照顧失智母辭工作、耗盡積蓄 善用喘息補助找回人生

「我需要協助……」105年8月週五的傍晚,55歲的張瑋庭因為長期照顧失智症的母親身心俱疲,連續好幾個夜晚都沒辦法入眠,疲倦、難過甚至憤怒的情緒揉雜成一股重量,狠狠地把她壓倒在地。

日期:2018-07-09

品味人生

男性關懷專線守護14年!婚姻、家庭關係最多人求助

臨床研究發現,女性罹患憂鬱症的機率是男性兩倍,但這樣的數據可能和男性不願承認心理壓力或不願求助有關。國內的男性關懷專線成立已邁入14年,幫助了超過20萬名男性一起面對問題、並重建家庭關係。

日期: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