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關燈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替公司立下汗馬功勞,就是職涯邁向高峰的保證?曾任半導體大廠資深副總的Robin,協助公司晶圓產能創新高,開發銅製程讓公司獲得SEMI半導體卓越獎,技術精湛卻不善人際與管理,後期碰上母親生病,2020年他以盡孝道說服自己退休;母親離世後,他在2021年的54歲中年重回職場卻處處碰壁,中國有缺但他不想去,之前的薪水太高但企業請不起,進入中年企業覺得太資深….。Robin的人生和職涯從此大轉彎,改當半導體技術顧問、自行接案IC設計、當科技部顧問/台灣捐贈捷克3D口罩生產設備訓練講師、帶海外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生做天線及射頻IC設計,不賣肝、不管人的技術專家,更快樂!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台塑企業及各行業師在此匯集, 長庚大學EMBA菁英跨界學習

長照、生醫產業熱門,長庚大學EMBA結合理論與實務,邀請台塑集團高階主管擔任業師,串連跨領域人脈,協助學員蹲穩馬步,轉型或創業更成功!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第一個把作業員、工程師撤出工廠的」 一場疫情如何讓護國神山製程再升級

「去年爆發疫情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驚嚇,因為當時5奈米製程正要衝量,但海外設備商的工作人員卻沒辦法到台灣來。」台積電副總經理王英郎在今(27)日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首次線上年會上,分享這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台商回台投資最大咖! 群創700億元奪冠 南北兩地設廠做這三件事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14)日傍晚宣布,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將回台投資701億元台幣,在竹科苗栗園區及南科兩地設廠,投資金額創下政府實施「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以來的最高投資金額。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5G競標恐「3大殺2小」!亞太電呂芳銘點出5G布局2大關鍵

「你是還要用以前3G、4G時代的方式來標(頻譜拍賣競標)呢?還是你應該要改變?」引用台灣通訊學會報告的內容,鴻海FG次集團總經理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直指,當前台灣對於5G的建設,特別是在5G頻譜釋照的部分,政府必須要多方考量,否則在5家電信商爭搶的情況下,恐將出現「3大殺2小」的局面。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2019兩岸三地1000大 未來中國

經歷早期的面板、太陽能、LED等產能擴張焦土戰後,這次,中國瞄準電動汽車與5G兩大關鍵未來性產業,集中資源、加大賭注,企圖占得先機,這一場新產業升級攻防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又將付出什麼代價?而台灣,即將感受到如何的產業秩序崩解,以及遭洗牌的震波?許多線索與答案,將出現在「2019兩岸三地企業市值1000大」調查之中。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 節能減碳是長期任務,要越做越好才行

身為台灣前二大車廠,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中華汽車自一九九五年起,陸續推動多項成功節能措施,既是同業觀摩學習的對象,更對供應鏈起了示範作用,時至「二〇一二年,我們還訂定十年計劃,要求每年節電三%,十年內達三十%。」

日期:2018-11-28

投資理財

挑對慢飆股 3年賺1倍

選股是投資人生命中難以承受之重,挑到飆股固然好,但漲太快,抱不住,空留餘恨;存到穩健牛皮股也不差,但抱太久,圖小利,難免惆悵。不妨多付出心力、多傷一點腦筋,尋找「深度價值股」,鎖定被低估、有股息、財務安全,但營運谷底翻升之標的,以三年賺一倍為目標,展開賺大利之旅。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鴻海怎麼了?

大客戶蘋果市值創新高破一兆美元,鴻海市值一年多來蒸發7000億元,半年報的公布,「三率三降」讓鴻海股東心慌慌,但是,財報沒能講明的是郭台銘燒錢拚轉型的企圖心,一場台灣電子代工業挑戰成長極限的戰役,刻正悄悄展開。

日期: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