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關稅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海利退選、將重演「拜川對決」!分析師看好美元升值,全因川普有1大特質

美國共和黨「超級星期二」勝負出爐,聲勢最強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無懸念橫掃大勝,唯一對手前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翻盤無望,宣佈退出初選。面對「拜川對決」重演大勢底定,金融市場已預作準備。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公投前夕深度解讀!等等,問題不是萊豬

表面上,開放或禁止萊豬,是國民健康自主權與經貿自由化之間孰重孰輕的價值之爭。但過去11個月來,美豬進貨量銳減、逐批查驗的進口豬肉從未檢出萊劑,證明了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已藉由強制標示產地獲得一定保障。試圖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能更徹底阻絕萊豬,卻也將使台灣背負失信於人、不遵守國際標準的負面形象,與加入多邊經貿整合的目標,漸行漸遠。問題,從來不只是萊豬,而是選擇過後的效益與代價。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川普對陸加徵關稅」WTO裁定違反規定 專家:強化中共受害者形象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表示,美國川普政府2018年向中國貨徵收逾2000億美元關稅,違反世貿組織規定,這是WTO總部首次認定,川普對中國發動的一連串關稅措施違法。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表示,此舉對川普政府的外交宣傳戰是個打擊,但只要川普政府上訴就可以暫時拖延上訴機構的決定,更可藉此上訴對美國選民聲稱WTO專家小組的決定不當,「所以WTO對美中貿易戰的緩解效果基本上幾乎是零」。

日期:2020-09-16

投資理財

歷史經驗證明 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個月股市回檔機率高 投資人這樣做可以持盈保泰

2020年8月25日美國S&P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收在3443點,自今年3月初的低點持續上漲至今,漲幅總計高達53.9%,以市場俗話來說就是「驚驚漲」三個字。

日期:2020-08-31

產業時事

陸批美「太不厚道、散播恐慌」 武漢肺炎燒出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的2大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政府已於2月1日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美國「太不厚道」、「不斷製造和散播恐慌」。值得注意的是,中方這番強硬言論背後,其實已隱含了,中美關係可能進一步惡化的風險。

日期:2020-02-04

投資理財

外資錢多多 9月以來狂買台股不罷手 這10檔營收成長股可望再攀高峰

外資9月與10月大轉折回補持股,助陣台北股市創下29年來的新高,躍升全球市場表現前段班,撒鈔票買股票,可能是研判貿易戰不再對金融市場產生過度負面衝擊的舉動,資金流向重電子輕傳產,10月營收成長個股可從中擇優布局。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戰爽到巴西黃豆農 卻讓亞馬遜雨林陷入生態危機

巴西亞馬遜雨林大火持續延燒,引發全球關注,根據外媒分析,美中貿易戰使中國減少自美進口黃豆,轉而向巴西採購,該國黃豆農因此受惠;然而,當地砍伐森林、點火燒荒等擴大栽種面積的方式,卻導致林火頻發,使亞馬遜雨林陷入生態危機。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這2種模式激似2008金融危機 野村:美股本周恐上演「雷曼式」暴跌

本月稍早,野村證券策略師Masanari Takada預言,美股可能於8月底或9月初,出現一波規模堪比雷曼危機的暴跌;Masanari Takada昨(26)日發表最新報告,仍維持前述觀點,並強調,過去2周以來,美股忽漲忽跌、大宗商品交易顧問加速調整多頭部位等2種模式,和2008年「驚人地相似」。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川普:中邀美重返談判桌

中美貿易談判似又峰迴路轉。美國總統川普26日稍早透露,中國貿易談判代表25日曾致電美方,邀請美方代表重回談判桌。川普並再度更新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評價,強調習是一位偉大的領導者,美方將接受中方的邀請,相信中美未來能夠達成協議。針對中方貿易主談者劉鶴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川普更推文表達認同。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川習會結束》中媒指出:雙方將重啟貿易談判、美不課徵新關稅

美中高峰會談今天(29日)正式登場,在會談前美國總統川普就透露將會有突破性的結果,這也意味著美中貿易戰是否有重啟談判的可能?果然川習兩人在經過長達80分鐘的閉門會談後,中國方面表示,將會和美國重啟經貿談判,並指出美國將不會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新關稅。

日期:201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