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關稅總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機消失的貨櫃去哪裡了?從這些疑點找真相

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內,一個裝有中國郵件的貨櫃消失一個多小時,才重回貨櫃棧。首次發生這樣的案件,讓關務署內部人員也嚇了一大跳。消失的貨櫃也凸顯目前自由貿易港區管理上的闕漏。

日期:2018-06-13

產業時事

樹森周明昭年營收五十億王國揭密

提起樹森開發,對於長期關注瘦肉精的民眾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今年下半年以來,樹森在海關處被查獲三批含有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的牛肉,共四.七萬公斤。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落實「一本護照買一條菸」 財政部軟腳

財政部近期推動修正《免稅商店設置管理辦法》遭施壓阻撓,甚至出現業者痛批官員,立委在旁幫腔的場面,若財政部最後「放棄」該項修正草案,免稅商店業者將大獲全勝,全民仍是最大輸家。

日期:2012-07-05

品味人生

「高山青」變調 人禍比天災可怕

當阿里山日出的第一道曙光灑向大地,我們看到的竟是滿目瘡痍的山林。崩塌的山壁、殘破的道路、稀疏的柳杉林,已經難以追憶這裡真實存在過的蒼翠大地。就在阿里山的「二萬坪」流失僅剩4000餘坪之際,主管山林開發政策的政府當局,今年3月,竟然再以行政命令大開濫墾、濫建之門。無能的政府,正放任人性的貪婪,在全台各地撕裂後代子孫永遠的夢土!

日期:2012-04-12

產業時事

球員兼裁判呂財益也是海關考績會主委

海關爆發嚴重醜聞,年資逾四十年的副總局長呂財益涉案教人吃驚。更勁爆的是,呂財益同時也是海關關稅總局的「考績會主委」,決定所有人的升官、懲戒和獎金多寡。

日期:2011-07-14

投資理財

百年羅漢松變「活古董」 五年漲十倍

台灣羅漢松銷售價格屢創新高,一棵羅漢松價格比一輛賓士車還貴,樹齡五十年的羅漢松行情甚至已飆升至六五○萬元。兩岸富豪掀起種樹熱潮,延伸出另類的長線投資,種對樹等於買對股。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小心百年泡沫

外匯存底不斷創新高讓國人的財富倍增?出口產業的榮景,真的讓台灣人感覺很好?但,殘酷的事實恐怕恰恰相反。房價因此越來越高,高到很多人都買不起;國外的東西越來越貴,貴到下不了手。但你我的薪水卻總是不漲,人民的生活痛苦指數,居高不下。一個用新台幣堆疊起來的巨大泡沫,正在形成當中。要如何面對泡沫、如何從泡沫吹起的過程中看見機會,這是迎接民國100年,全台灣要一起面對的嚴峻課題。

日期:2010-09-30

財經時事

政府機關減肥不能越減越肥 P.14

政府籌設直接隸屬於行政院的「海岸巡防總署」,初步決定將採雙軌指揮體系。其組織架構是以軍方的海巡部為主,將內政部警政署水上警察局,四個港警所,各縣市漁港安檢單位,及財政部關稅總局部分單位併編,以收事權統一的效果。除水上警察局單獨規畫為「海上巡防署」外,總署之下再設北、中、南、東等四個地區巡防署。據參與規畫人士指出,為兼顧國防部、財政部及內政部三個單位的要求,整個組織將大幅膨脹,例如內勤幕僚單位改設五個司、五個處及二個室,處室之下再設二十七個組,預算也勢必大幅增加,這一如同﹁酷斯拉﹂的海岸巡防總署如貿然成立,在不同機關文化及隸屬背景下,問題必然叢生,難以發揮統合力量。

日期:199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