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關節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飛行少年豪賭創業 催生全球快遞龍頭

一九七三年四月十七日,美國聯邦快遞的首批貨運機,在孟斐斯機場趁著夜色起飛。創辦人弗雷德.史密斯在大學期間就萌生快遞創業的想法,但當時卻遭到教授狠狠打臉⋯⋯。

日期:2023-04-19

職場生活

擺脫夜間磨牙 先找出誰扼殺睡眠品質

夜深人靜時,你的枕邊人睡覺會磨牙、吵得你無法入睡嗎?熟睡時為什麼會磨牙,磨牙對身心的影響又如何?該因此就醫嗎?

日期:2020-07-15

品味人生

一招解決肩頸痠痛、落枕小毛病,還能預防頸椎病

你會不會常常早上起床感覺脖子緊緊的,稍微轉頭發現一轉就痛,整個肩膀和上半身轉動不太順暢,甚至連喝水、抬手、講話等細微動作,都會引發頸部疼痛?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長時間姿勢僵硬,很容易成為「落枕」一族,不要輕忽反覆落枕的小毛病,它有可能是頸椎病的前兆。

日期:2020-04-21

品味人生

暴牙、開咬、戽斗、齒間縫隙⋯⋯ 三大矯正方式有何不同?如何選擇?

傳統矯正器、自鎖式矯正器、隱形矯正器有什麼差異?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完矯正要終身戴維持器嗎?曾多次入選世界名人錄的牙醫教授許必靈為你解惑。

日期:2020-03-25

品味人生

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痛,打玻尿酸也沒用?半膝人工關節置換術新選擇

68歲的陳女士因退化性膝關節炎,長期都有膝蓋痛的困擾,多年來接受每半年一次的健保玻尿酸注射療程,本來效果很好,但連續幾個療程下來,原先的效果漸漸撐不到半年,膝關節疼痛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日期:2020-01-03

品味人生

49歲梁佑南罹退化性膝關節炎 醫師教3招保護膝關節

「我才49歲,平常又有運動,怎麼會得退化性關節炎?」八點檔女星梁佑南日前拍攝電視劇《大時代》,期間一直覺得膝蓋痛,但礙於角色設定,還是忍痛穿著高跟鞋拍戲一整天。

日期:2019-10-17

品味人生

挑戰鋼鐵人!最新輸血超級英雄《易鐵俠》誕生,與醫師聯手出擊守護國人輸血安全!

輸血後皮疹發燒心跳加快!? 長期輸血未排鐵面臨「鐵人」危機!短長期不良反應恐要命 輸血20袋鐵沉積恐拉警報!

日期:2019-05-24

品味人生

別再「走錯路」!5種不良走路步態 你中了幾個?

挺著肚子走路、鴨子走路、走路外八、走路內八⋯⋯這些姿勢,可能造成你小腿痠痛、膝蓋疼痛、腰痠背痛。把握3個重點,有效改善錯誤步態,重新找回健康!

日期:2018-11-12

今選頻道

僵直性脊椎炎有救嗎?游泳就對了

年紀輕輕就腰痠背痛,常讓人以為是偷懶、裝病,其實有可能是「僵直性脊椎炎」。這種免疫性疾病專找年輕人、且多半是男生,到底有沒有解呢?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