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關節腫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蕁麻疹癢到睡不著,該看西醫還是中醫?對付慢性蕁麻疹,中西合療效果佳

許多人深受蕁麻疹所苦,發坐起來經常癢得睡不著。治療蕁麻疹,究竟該看西醫還是中醫比較有效?

日期:2019-12-30

幸福熟齡

類風濕性關節炎易關節腫痛、變形!5招治療圖解攻略:避免關節破壞、提升生活品質

類風濕性關節炎容易有多處關節的腫痛,嚴重甚至會變形,影響日常生活,然而在疾病初期因為關節沒有變形,患者容易輕忽,以為是運動傷害,或是工作疲勞、退化、痛風等,自行買藥而延誤就醫。

日期:2019-11-25

品味人生

吃止痛藥也沒用!71歲婦女靠這招 成功戰勝退化性關節炎

71歲的連女士左膝有退化性關節炎,站立或走路時痠軟無力,不但白天行動不便,晚上更因為膝蓋疼痛總是睡不好,導致身心俱疲,覺得自己都快憂鬱症了!

日期:2018-07-25

品味人生

小分子藥物 減緩關節變形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治療有新選擇,目前不僅有生物製劑可以幫忙,還有小分子藥物能從細胞內直接阻斷訊息傳遞,避免發炎。

日期:2016-08-19

今選頻道

關節突然腫痛 原來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一名年約30多歲媽媽,某天右手指突然關節腫痛,就連幫女兒梳頭綁髮也變得困難,一度因無法照顧家人,感到自責,就醫檢查後,確診為類風濕性關節炎;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羅淑芬指出,經過一個月的生物製劑治療後,總算順利控制病情,恢復以往生活。

日期:2016-07-01

品味人生

血管炎症狀多確診難 找出病因好治療

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男性,因發高燒至醫院就診,感染科以為是感染肺結核,立刻通報疾管署並投藥治療,病情並無起色,感染科醫師懷疑患者可能是其他疾病,但住院一個多月以來仍查不出病因,最後因為關節炎發作手腳關節腫痛不已,抽血檢驗才發現,該名男子體內ANCA(抗嗜中性白血球細胞質抗體)呈現陽性,確診為ANCA相關的血管炎。

日期: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