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關節變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57歲周海媚過世,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自體免疫疾病嚴重會攻擊9大器官,初期症狀有哪些?

香港藝人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媒體報導她曾於1998年爆出罹患紅斑性狼瘡,周海媚的好友、知名電影人田啟文也表示,她是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不過,2021年周海媚曾說自己「沒有病,請別相信謠言」,是否是因為紅斑性狼瘡離世,家屬未直接證實,但過往周海媚曾說自己10幾歲時有血小板低下問題,最嚴重曾昏倒送醫,並出現身體多處瘀青的情況,這些和紅斑性狼瘡的部分臨床症狀相同。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手指彎曲伸不直 用力扳回會發出「喀喀」聲? 自我檢視扳機指 初期靠三招神救援

一覺醒來,發現手指彎曲後卻無法伸直,還會發出「喀喀」聲響,甚至必須靠另一隻手幫忙拉開,才能將其伸直,究竟是為什麼?

日期:2022-03-23

品味人生

進入更年期、常喝咖啡...這10種人都很容易骨鬆!營養師公布超實用「高鈣食物表」

骨質疏鬆症的產生,在早期並無明顯的症狀,常常是無聲無息的,很多人都是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症,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骨質疏鬆症,通常會以下列症狀判斷:

日期:2020-01-04

品味人生

LA NEW 2020經典傳承新突破 滿足多元需求

根據鞋類市場零售調查結果,男性鞋款有超過六成的銷量來自於女性消費者購買給家中長輩、伴侶,除了傳統價值觀賦予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外,也反映出大眾缺乏對於足部養護及適足選鞋的重視。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鬼門關走一遭!紅斑狼瘡險奪命 她熬137天奇蹟康復

47歲的梅女士日前因「全身性紅斑狼瘡」急性發作緊急送醫,住院期間出現急性腎衰竭、肺出血等狀況,病情每況愈下,家屬都已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在搶救三個多月後,梅女士奇蹟似地康復。

日期:2018-09-03

品味人生

對抗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人工關節是最後選擇

退化性關節炎為老年人最普遍的疾病。據統計,70歲以上年長者發生率高達70%,且女性多於男性;除手關節、髖關節及腕關節之外,最常發生在膝關節,疼痛嚴重時走路都成問題,但膝關節損壞就一定要換人工關節嗎?

日期:2018-07-12

今選頻道

才50歲就關節變形,失去彈性?注意退化性關節炎問題,少碰5大惡習

您的關節今年幾歲呢?以往,退化性關節炎被視為中老年人的疾病,然而,近年來,臨床發現有越來越多人出現「人未老,關節先老」的情況,年紀輕輕就飽受關節疼痛痠軟之苦。

日期:2018-03-02

幸福熟齡

長骨刺一定要開刀嗎?會癱瘓嗎?

現代人最常使用電腦、手機,包括打字、使用滑鼠或是觸控板操作等等,這種看似小小不是太勞動的動作,但是人們一操作就一整天,局部的組織長期使用易疲勞,手部也可能發生損傷或骨刺。

日期:2018-02-22

品味人生

吃消炎藥 比打一針玻尿酸還有效 搶救膝關節 傳說中療法一次破解

膝蓋痛該怎麼治療才好?坊間各種治療方式五花八門,效果最好的竟然是消炎藥。醫師也提醒,沒有一次見效的療法,最重要的是休息與改變活動方式。

日期: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