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關老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0歲喪女、80歲罹癌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笑談挫折:「人只活一次,你是被需要的,不能輕言放棄」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曾是國民黨最重要的選情操盤手,是能左右選情的關鍵人物,在國民黨黨內人人稱他「關老爺」。曾經叱吒一時的他,在70歲時卻遭逢人生最痛的喪女,80歲時又罹患淋巴癌。但對於這些挫折他都淡然面對:「我沒有抱怨,我很安靜、平靜。」

日期:2021-05-20

職場生活

該上哪兒學歷史?

新歷史課綱省略了三國時代⋯⋯。但歷史的學習終究不只在課本裡,也不一定在教室。教科書僅淺淺幾筆,難還原時代背景,就好比當年國共內戰的逃難,豈是三言兩語能交代?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警察這麼信關公?走失阿嬤身上的關老爺平安符,冥冥中給員警幫助

※本書作者一線三的新書《一線三的日常》預計在12/26出版

日期:2019-12-16

產業時事

領錢、打電話、管帳互不認識 首腦分頭下單

詐騙集團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人人幾乎接詐騙電話接到煩,卻又永遠搞不清楚。話筒後那群人的來歷,隨著辦案的歷程,集團背後的祕辛,也逐漸被揭露。

日期:2016-04-28

產業時事

先知的魄力

人生有節奏,香火鼎盛時,往往只享受香火,忘了會盛極而衰,因此落敗速度特別快;但也只有在人生瞬間踏空之後,才有機會成長。看多起伏,即使不是先知,也能了悟世事。

日期:2014-08-28

產業時事

2013年財經風雲人物 政經篇

2013年,是眾多英雄落難的一年,也是台灣籠罩在低氣壓的一年。一向讓國人引以為榮的品牌之光,宏達電、宏碁身陷泥淖;然而,有幾顆星星在陰暗無邊的夜空襯托下,更顯耀眼。大立光電創辦人林耀英、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逆勢開創事業新顛峰,證明再怎麼壞的年代,還是有新英雄出頭,他們衝破經營難關的不二法門,正是專注與定力。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關中 最有存在感的考試院院長

考試院院長關中近日屢屢站上火線,高舉改革大旗,一反考試院過去的保守作風,不僅為執政黨積弱不振的形象止血,幾番發言也深獲在野黨的肯定,堪稱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有存在感的考試院院長。

日期: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