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關鍵元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Skype話機起家、還曾獲Apple青睞…愛比科技拚轉盈秘密武器:生成式AI做會議記錄

「我們是最會做硬體的軟體公司!」視訊設備廠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對於如何布局AI商機,強調要以過去硬體銷售的基礎,整合AI的軟體應用,搶占市場。對過去以Skype話機起家,視訊設備更曾獲Apple青睞的愛比科技而言,AI也是公司力圖虧轉盈的關鍵。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評為2023年最佳發明,AI Pin是什麼?預示終結智慧手機,前蘋果團隊、新創公司Humane有4考驗待解

11月,橫空出世的AI Pin,一下子吸引科技圈的目光;然而,這款AI穿戴式裝置若想大行其道,還得面臨重重考驗。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台股攻略〉大環境成長放緩 留心高檔震盪 選股偏多操作 達人曝口袋名單

(今周刊1407)展望2024年,台股「偏多操作」、「高檔震盪」、「首重選股」幾乎成為市場共識,但究竟該如何挑選與布局才能掌握獲利機會?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面對高利率與中國車廠低價化衝擊,讓過去自信滿滿的特斯拉與傳統車廠備感壓力,紛紛對明年車市示警,將考驗著每家車廠。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國慶前夕驚喜!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晨順利升空…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

我國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天上午9點36分在法屬圭亞那,搭乘亞利安公司的織女(VEGA)號火箭升空,這也是該火箭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均至太空中心觀看直播,現場氣氛緊張,倒數15秒後,最終火箭順利發射,太空中心升起一片歡呼,獵風者衛星54分鐘後將開始與火箭分離,開始執行任務。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使用再生材質、廢棄手機回收後還可變身為照相機!解密三星創新科技如何影響未來「潮世代」?

在人手一機的數位時代,手機不只展現使用者對生活的態度,也能表達對地球的關心。作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三星持續推動永續議題數十年,並於2022年推出全新環保策略「永續日常」,除了將環保使命置入產品開發的每個環節中,更將永續思維深入企業文化,透過人才培育把影響力向下延伸至年輕世代,在市場掀起一波波永續潮流!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產廢熱、生粉塵...EPSON喊出2026退出雷射印表機市場 這家日廠貫徹ESG,投資再生紙找新商機

「這對我們營業額多少會有影響,但這是我們的信念。」談起將集團轉往ESG市場的策略,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小川恭範今(8)日指出,EPSON決定在2026年退出有環保疑慮的雷射印表機市場,以及持續投入再生製紙機的發展,是EPSON的兩大方向。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外資提款近110億!技嘉、廣達跌停…AI供應鏈鐵青,業界曝股價跳水關鍵

今周刊編按:美股收黑、AI 股指標股跟著倒地,台股周四(8/10)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36.24點,收16634.7點,失守季線關卡,成交量3480.53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25.9億元。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109.65億元,自營商也提款136.43億元,投信則買超20.17億元,為連6買;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25.9 億元。台股相關AI供應鏈短線也承壓,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及英業達(2356)等,早盤都臉色鐵青,盤中的多方指標技嘉、奇鋐(3017)、廣達都跌停作收。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