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關鍵報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退休金要存1431萬才夠?專家傳授1招:退休後無腦月領5萬,加上勞保勞退「本金根本不用1千萬」

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65歲以上人口占比將達20%,究竟需要多少錢才能支應退休生活?國泰世華銀行去年底「台灣全民財務健康關鍵報告」調查發現,民眾認為需準備1431萬元才能退休,退休後每個月生活費約需5萬元。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6期︱龍年投資的三道陰影與因應之道

離農曆春節愈來愈近了,加權指數漲上1萬8000點大關,市場洋溢著一片樂觀氣氛。雖然有點觸霉頭,但是還是要向訂閱戶提醒,此時此刻應該居高思危,而且把龍年投資的「三道陰影」謹記在心,才是守住我們去年戰果,持盈保泰的穩健投資之道。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金價飆破2100美元驚天價、比特幣升破4萬美元1年半新高…Fed告別升息?專家揭關鍵報告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上周關於政策的發言,周一 (4 日) 繼續帶來亞股市場各類資產行情波動,美國公債價格下跌,黃金從盤中高點急速回落,比特幣站上 4 萬美元後繼續攀升,突破 41000 美元關卡。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去年領走1兆股利!專家共探如何接棒才能「富過三代」

台灣家族企業財力驚人,整體市值規模逾0.82兆美元,今(22)日發布的華人家族企業關鍵報告指出,去年台灣的家族企業共領走1兆元現金股利,但相較非家族企業,整體波動性較低,近十年波動度低於12.87,突顯家族企業面臨成長性不足危機。此外,掌門人平均年齡已高達68歲,第二代掌權近23年,並開始從第二代進入第三代。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東京9座火葬場,有6座是中資!」東京博善大賺逝者財遭批「死要錢」:漲租金、火化費…

東京共有9座火葬場,其中6座都屬於東京博善公司;近期,這家隸屬中資集團的企業多次漲價,甚至收燃油附加費,讓東京居民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宏碁賣緯創3.3萬張套現40億,處分價位成天險?大股東高檔賣股教會投資人的這些事...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台股表現強勢,許多個股創下歷史新高,由於波段漲幅驚人,不少大股東趁機賣出長期持股,這類的公告今年出現非常多,其中又以宏碁處分緯創3.3萬張,套現四十億元,最受市場矚目。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人不熟悉的名字,催生聯電、台積電!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量子技術帶來下個盛世

他從張忠謀手中接下工研院院長大位,當年,他打下工研院研發的制度基礎;現在,他認為再次轉變的時間到了。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碧桂園違約、河北洪災!中國炸彈接二連三...台灣國銀對中曝險逾兆元 風險管理成台灣金融業關鍵

投資人都說,中國市場是政策盤,但近來中國政府漠視河北重災、碧桂園違約,反而更讓人灰心。只是國銀對中國放款仍逾兆元,又該怎麼評價?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