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關鍵變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後一擊

2月15日,日本內閣府公布2023年的經濟數據,名目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5.7%,達到594.4兆日圓。不過,一旦把日圓換成美元,成長變衰退,美元計價的日本GDP相較前一年反而少了1.1%,為4.2兆美元⋯⋯。這1年,日圓平均匯率比2022年貶值了6%以上,從1美元兌131日圓貶到了140日圓。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韓江配」對上「堃昌配」…民眾黨手握8票怎麼打這局?立院龍頭之爭4套劇本等著上場

新國會將在2月開議,民進黨主席、準總統賴清德周二(1/23)以「學長」身份到立法院備戰,和黨內新科立委分享「朝小野大」時的經驗,並提出三點勉勵,包括自我期許國家新的力量、不忘初衷專業問政、團隊共同合作。此外,國民黨團傳將邀請賴清德赴立法院進行「即問即答」式的國情報告,民進黨表態若依法、合憲,會尊重立院共識。學者曲兆祥認為,主因還是新國會與第10屆單獨過半不一樣,民進黨因此願意如此釋放善意。藍綠白國會龍頭之戰摩拳擦掌,藍推「韓江配」,綠推「堃昌配」,曲兆祥分析民眾黨態度是關鍵,劇本有四種,第一是8席立委都投給自己,第二是分裂投票(院長、副院長分別支持不同政黨)、第三種是全投藍、綠其中一黨,第四種則是投給自推人選。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除了「賴蕭配」,其他組誰當副手「年輕人票可能投不下去」...藍白合就算成,這3變數考驗大

「藍白合」從上周三(11/15)起忽明忽暗,如今瀕臨破局。學者曲兆祥認為,看來「藍白合」機率雖已沒那麼高,若真的沒「藍白合」,接下來要觀察的兩大變數,首先是郭台銘的動向,就是「柯郭配」能否合得成,其次是觀察侯友宜能否守住不崩盤。曲兆祥直言,目前現實是若「藍白不合」,綠營「賴蕭配」當選的機率就是比較大,要贏得大選,兩者勢必得合作,這到周三(11/22)前都還有機會,但接下來局勢變化很難說,畢竟「藍白合」成局機率有多高,在於當事者的「一念之間」。假設「藍白合」趕在最後一刻成真,學者王業立認為將需觀察3大變數。首先,是否會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進而提高投票率;第二,要觀察剩下約2成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第三,無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導致副手原有支持者的選票會流失多少。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貿易局長江文若:我們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多重要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在演講中分享表示,台灣已站上國際舞台「C位」,如今全球都知道台灣科技實力、供應鏈的重要性。儘管有國際媒體認為台灣不安全,但美國商會3月發表的數據顯示,且有8成以上美商將維持或擴大在台營運。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月存2.5萬退休金,想拿8%報酬率很OK!基本開銷靠「這款ETF」:夠穩讓人有信心

如何對抗綠通膨?從「2023退休理財暨永續投資大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投入永續投資的受訪者,似乎已「嘗到甜頭」,對於未來退休金準備也更具信心。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避戰才能和平?學者列10點反擊知識藍「讀書讀到書背去」:想要和平,就為戰爭做準備

最近台灣所謂的「知識藍」發表了許多文章,主張美國想利用台灣對付中共。而且避戰,才能得和平,引起許多關注。我覺得有必要反應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聯準會年升息17碼,那2023年呢?不怕景氣衰退!專家教你「這樣買」美元美債安心賺

利率與匯率是經濟情勢變化的風向球,也是影響資本市場走勢的兩個關鍵變數,歷經2022年的大幅波動後,新的一年會有什麼變化呢?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論壇》 國內外名家會診全球政經關鍵變數 國際利空干擾! 台灣經濟未來十年如何突圍?

在通膨、疫情、地緣政治的夾擊,以及永續浪潮的推進下,台灣如何因應世界局勢的新秩序,成為政經新焦點?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