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阮清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登場!賴清德盼打造穩健發展、堅實強韌金融體系,期許台灣成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周五(11/24)上午出席《今周刊》舉辦的「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開幕儀式」給予致詞祝福,並參觀各個展區。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肯定金融產業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並盼大家一起合作,共同打造穩健發展且堅實強韌的金融體系,讓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亞洲金融科技發展中心」及「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逾400個展攤同場!賴清德讚「含金量最高博覽會」: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今周刊》第2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登場、3天的博覽會展期,預約看展人數已突破2萬人,不僅是年度最盛大金融饗宴,規模更勝以往,有逾130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共襄盛舉。副總統賴清德親臨現場,致詞時盛讚今周刊對國家貢獻相當大:「這次聚焦三面向包括永續投資、數位金融、全民理財,也囊括40個重要論壇,可以說是含金量最高的博覽會」。「台灣重要金融業都參與盛會,年產值有1.45兆元,佔台灣GDP 6.41%,創造百萬工作機會,同時也擁有超過百兆元總資產,特別在上市櫃公司,金融業市值占總市值11.6%,僅次於半導體產業,若半導體產業是護國神山,金融業應該也是吧」!《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表示,金融業成長有賴於台灣經濟穩定成長與政府各部門通力合作,賴副總統與財金首長們功不可沒,這次博覽會展示金融業與政府的豐富成果,相信大家可以滿載而歸。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不甩以巴戰火?美股竟靠這利多逆轉勝「開低走高」...台股11日開盤有戲?

美股不甩以巴爆發50年來最嚴重衝突,昨(9)日開低走高,扭轉跌勢,其中軍工、能源類股表現最為強勢,終場道瓊噴漲近200點:美國財經專家分析,以巴戰火持續,反倒降低年底前升息可能性。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台商回流4千億,約1成流向兆豐銀!公股首家推私人銀行服務「單挑外銀」:資金回流中部佔大宗

兆豐銀行週二(9/26)宣布,推出私人銀行服務,是公股行庫第一家。為搶攻金字塔頂端客群,兆豐銀對標外銀同業規格,打造國際級金融服務,兆豐金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兆豐將從整體服務模式來強化,打造國家隊的規格,用國際外銀的標準,提供媲美國際級私人銀行業務服務。」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主計長再被問物價「雞排120元、珍奶70元」,立委大讚有進步!何時通膨會降溫?他給了答案

國際經濟情勢不明,台灣第1季經濟成長率落入-3.02%。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周一(5/8)答詢立委時強調,根據目前資料,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還是有機會「保2」(成長2%),他也預期我國經濟表現在第3季開始會觸底反彈。在物價方面,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2.35%,核心CPI為2.72%,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達7.35%,創逾14年最高。朱澤民答詢表示,預期目前我國CPI已達到高峰,預估下半年應該就會是往下走的趨勢,因此目前預估今年CPI年增率為2.16%。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國安基金退場,結束史上最長275天任務!砸545億護盤歷次第3高「帳上投報率15%」

國安基金(下稱本基金)召開第116次例行委員會議,就本基金安定市場任務動用資金之執行情形及近期國內外政經情勢等因素進行充分討論,決議即日起退場,結束長達275天的護盤任務,總計投入545億元歷次第三高,目前帳面投報率約15%。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ATM領現金6000元超簡單,還比郵局早7天!準備3物、認明1貼紙,開放時間、地點一次看

普發現金6000元,財政部規劃一共分為3階段、5管道可以領取,其中想要透過「登記入帳」到金融帳戶的民眾,週一(3/27)起不分流開放登記,只要在3/31前登記,最快4/6就能領到現金。至於選擇ATM或是郵局領現的話,就不需要事先登記。財政部次長阮清華週一(3/20)指出,ATM領現的啟動時間雖然目前尚未公布,但屆時將會比郵局提前7天,跨行領取的手續費也由政府負擔。已有例行性領取政府津貼或年金者特定對象,採直接入帳,將在總統公布預算案生效後5個營業日入帳。至於領取6000元現金的期限,擬至10月底,今年第4季出生的新生兒,領取期限則到明年1月底。阮清華也向民眾喊話,領取的管道多元、時間充裕,民眾不必搶在第一時間登記,「大家一定領得到」。

日期: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