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阮秋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台灣首席推銷員」如何進擊新南向國家

從政界跨商界,黃志芳任職外貿協會董事長兩年半,讓新南向國家認識台灣品牌,並替台灣企業帶來一九五億元訂單,他有什麼獨門本領?

日期:2019-08-30

產業時事

新住民阮秋姮 甘做台越最暖心橋樑

今年國慶最大「嬌點」,是來自越南、首位新住民主持人阮秋姮。來台八年,她和台灣丈夫當起YouTuber,拍片教越語、分享越南文化,努力讓台越雙方對彼此間的文化落差,有更多認識。

日期:2018-10-11

職場生活

越南母在台幫傭14年 換得女兒成家念碩士

來自越南的阮秋姮日前在YOUTUBE發布影片,講述母親14年前來台當幫傭,如今回越南時,已換得三姐妹各自在台灣及越南兩地各自有所發展的故事,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