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阮綜合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不想處理婆媳問題,老公索性裝傻獨留她面對婆婆...發現乳癌後她才懂:其實可以不當一個聽話的媳婦

荷美發現兩邊乳房都長了腫塊,就醫檢查後,左乳房被診斷為乳癌第一期,醫生建議手術切除。她雖然很不願意,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開完刀後來到我們診間。我從荷美的能量動力場上看到她一直背對先生,整個人蹲坐在地,無力起身,當我問起她在婆家生活的狀況時,原本和善平靜的荷美突然變得怒不可遏,就像是要把累積十多年的不滿統統爆發出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為了模型好幼稚!」她因哥吉拉被離婚,討拍挨轟:尊重呢?作家揭母丟光漫畫…因3個字冷戰兩年

近日網路上掀起一波「哥吉拉炎上事件」,一名妻子擅自將老公收藏的哥吉拉模型當「伴手禮」送親戚小孩,不料老公發現後暴怒提離婚,她不解「為何對方這麼幼稚」,「像個小朋友一樣在鬧」……上網想公審另一半卻反遭批評不尊重人在先!連知名作家藤井樹也以自身經驗回答這名人妻,為何夫妻情會因「區區1隻哥吉拉」而破裂?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老病纏身10年》龍劭華「什麼都吃」卻暴瘦8公斤 血糖衝破300嚇壞醫生!專家揭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猝逝,在日租套房內昏迷,送醫急救後不治,享壽68歲,事件曝光引起一陣譁然;據悉,龍劭華10多年來被糖尿病纏身,且長期沒有回診追蹤,血糖還曾一度高得嚇人,連醫師都愣住。有專家坦言,糖尿病患者最大的死亡原因仍然是心血管疾病,發生急性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5倍。

日期:2021-09-15

品味人生

吳宗憲指憂鬱症原因是「不知足」 精神科醫師:對醫療人員、病患非常不公平

連著看完今天的下午診和夜診,滑個臉書就看到今天吳宗憲說「憂鬱症就是因為不知足」的新聞。果不其然被抨擊得很慘。

日期:2020-03-13

今選頻道

年輕亂投資、開酒店搞到欠債跑路 龍劭華:投資自己卡實在

20210914編按:金鐘視帝龍劭華晚間18:56,在高雄八五大樓突然昏倒,救護人員抵達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由119在19:25送至阮綜合醫院急救,到院前OHCA,20:09宣告死亡,享壽68歲。由於龍劭華有多年糖尿病病史,醫師推估死因應是心血管疾病例如心肌梗塞或腦溢血有關,才會發生猝死。2019年才拿下台、日影帝的龍劭華,年輕時是個荒唐浪子,毫無金錢觀念,回頭後認真投資本業、充實演技,演藝之路反而愈走愈寬廣,今晚突然傳出噩耗不勝唏噓。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輕忽三高,中壯年也有中風風險!醫師:這個時間最易發生腦中風

近日氣溫下降,室內外溫差大,當血管受刺激、強烈收縮,就會使血壓驟然升高,容易誘發血管破裂,進而導致中風,不可不慎!

日期:2020-01-14

品味人生

腸子也會中風?醫師:腸中風致死率高,4招遠離健康危機

肚子痛別輕忽,有可能是「腸中風」!三高、心律不整、水分攝取不足都有可能引起腸中風,若未在黃金時間內緊急治療,可能造成腸子壞死,需要開刀切除部分腸子,甚至還有高達50%的致死率,不可輕忽。

日期:2019-10-04

品味人生

便祕不舒服,原來是攝護腺肥大惹禍 醫師:3種手術方式治療

66歲鄭先生最近常出現頻尿、夜尿、解尿時力道變小、等待時間變長等狀況,經常感到解不出尿,不然就是感覺沒尿完,或是尿完後還滴個不停,甚至因便祕嚴重,排便時過度用力而頭暈。這一切,原來都和攝護腺肥大有關!

日期: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