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防制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3年前一筆50萬捐款,成我們救命錢」!她憶陳建仁夫婦暖舉:請給蹚政治渾水的他多點祝福

接任行政院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上任,週日(1/29)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以「傾聽民意、為人民做事,台灣越來越好」做為新團隊的工作期許。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周涵君在臉書寫下「我所認識的大仁哥」一文,詳述陳建仁不為人知捐善款的事蹟。周涵君回憶,在「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剛成立之初,曾獲得陳建仁夫婦一筆50萬的捐款,當時他謙卑地說:「這筆研究獎金本來就不在我們的預料之中,既是天主給的,我們一毛都不能要,我和太太已經決定要將它們全數捐出去。」為何會提筆寫這下這篇陳建仁捐款的文章?周涵君解釋,「的確經過幾番掙扎,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為文裡的主角帶來困擾;但不寫,我心裡總覺得很不平安。」他表示,陳建仁夫婦一直是利伯他茲的恩人,也很心疼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和委屈,「說實在的,好不容易熬過癌症的折騰,都已經70歲了,有哪個傻瓜願意在這個時刻去蹚政治渾水!」「看多了人世上的紛紛擾擾,身在這多難之際,好期盼我們能夠放下對立與攻訐,給未來的閣揆多些祝福與鼓勵」。以下為周涵君臉書全文:

日期:2023-01-29

職場生活

陳時中才宣布明年癌篩檢4+1,肺癌篩檢卻在預算裡「被消失」? 國健署回應了

「肺癌一直是我們心中的痛,是癌症死因首位,經過歷任署長與同仁努力,明年起相關長期計畫將持續進行。」今年6月29日,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開心出席國健署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宣布將LDCT篩檢列入常規補助,拚提高患者存活率、降低死亡率。原來的美事一樁,如今卻引發爭議,國健署明年度編列的癌症防治經費,未見理當要新增的肺癌篩檢,屆時是否排擠或「吃掉」其他既有計畫經費,後續值得觀察。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解決你討厭的吸毒問題 香港這樣做

香港設立上百億元「禁毒基金」,協助毒犯戒癮、重返社會,成功讓吸毒人數大幅下降,台灣司改會議也建議設置「毒品防制基金」,透過衛福、民間系統協助,盼解決頭痛的吸毒問題。

日期:2017-04-27

產業時事

穩定長照財源 漲菸稅比菸捐更給力

新政府為落實長照政策,日前於「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討論菸捐、菸稅作為長照財源的可能性,菸捐用途再成話題。

日期: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