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防堵疫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春節後疫情爆高峰!別以為確診就像小感冒,黃立民嘆「沒得病的人都覺得現在沒事」 :Novavax、莫德納有何差別?

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台灣進入秋冬以來,確診及死亡人數也翻倍,預估春節後將達高峰。然而,新型XBB疫苗打氣不佳,接種率不到1成,引來醫師擔憂不利高風險族群防堵疫情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日本布局2025大阪世博 政府祭出3大觀光政策為市場加溫

在2023年10月份已經創下單月旅客數超越疫情前水準的日本,象徵著國際遊客到訪的市場已全面復甦,而隨著已進入2024年,放眼明年即將登場的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日本將如何借力使力推動觀光為其醞釀、加溫,進而帶動全球國際客看見日本,值得觀察。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堅毅走過疫情挑戰,證明台灣離岸風電的可能 — 海能風電「風起・電來」

在一場與疫情對抗的賽局中,海能風電團隊秉持推動臺灣發展再生能源、實踐能源轉型的使命,在政府及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堅毅走過COVID-19帶來的各項不確定性與挑戰,成功打造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當中、同時也是疫後首座完工併網的離岸風場,正式加入為台灣提供潔淨能源的行列。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三點不漏防疫護嘉園 高標疫苗施打率築防線

新冠肺炎延燒邁入第3年,狡猾病毒持續變種,截至8月底,全台染疫人數突破527萬人,奪走逾9千名國人寶貴性命,嘉義市身為全台人口密度亞軍城市,僅次於台北市,在地方政府與市民高水準三點不漏高規格防疫下,包括市長善用直播傳遞正確透明防疫資訊,醫療公衛單位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拉高疫苗施打率與超前部屬強化學童師生安全防護,凸顯全民疫起護嘉園決心。

日期:2022-09-26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再增2本土確診!陳時中將卸任「指揮官誰來當?」 莊人祥:相信行政院的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11)日公布國內1萬9051例本土個案及8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6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再新增2例BA.4及BA.5 Omicron亞型變異株本土確定病例,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會持續以2政策防堵國門。此外,隨著陳時中將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如何安排,莊人祥也一併說明。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BA.4、BA.5境外暴增破百例!「傳染力比原來強逾10%」 莊人祥曝2招防堵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4)日公布國內新增23045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9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變種病毒BA.4及BA.5,今日邊境攔截到112例,也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考量到國內進入暑假、人流變多,變種病毒新增個案又飆升,因此邊境入境人數管制暫不放寬。此外莊人祥指出,BA.4及BA.5傳播力比原來的BA.2強約10幾%,但從各國實際經驗來看,重症機率未提升,呼籲民眾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2-07-04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進逼10萬例!致死率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專家籲做好這3件事才有機會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單日已經逼近10萬例,尤其週四(5/19)國內59例死亡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陳時中坦言致死率還會再增加,「但是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有專家表示,致死率要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得要做好這3件事才有機會,首先是,擴大快篩陽確診的適用對象,即時投藥治療,第2是降低長照機構的災情,最後是符合第4劑接種資格的民眾,能盡快去接種,提升接種率。

日期:2022-05-20

產業時事

高風險族群接受「預防性投藥」 致死率降近九成 專家籲借鏡美國 擴大運用新冠口服藥

美國今年一月起開始對高風險確診者免費發放口服抗病毒藥,大幅降低染疫致死率,公衛學者建議指揮中心參考美國經驗,增加口服藥採購量,並放寬投藥標準,以守護醫療量能。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大潭電廠47名泰籍移工、5名本國籍確診! 23處足跡曝光:竹北遠百停留1小時

昨(26)日本府衛生局接獲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派駐電廠施工的泰國籍移工,居家抗原快篩為陽性,其員工宿舍位於新豐鄉,經過緊急至移工宿舍採檢,共52人陽性,其中5位本國籍(4例屬新竹縣,1例屬他縣市),47位泰國籍移工,初步匡列居家隔離25位,我們立即進行宿舍及相關地點消毒,並於新豐、竹北設置社區篩檢站。

日期:2022-03-27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爆82例「創今年新高」!內政部祭鐵腕 3張圖看懂「過年大拜拜」措施:禁飲食、搶頭香

桃園、高雄疫情狂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確定病例,分別為82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本土個案中絕大多數是與桃園亞旭電腦群聚相關,也有部分屬於高雄港相關。

日期: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