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防守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投資中唯一的免費午餐是它!她從「專業分析師」角度,無私教年輕人這趨勢存一桶金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此次專訪中,以其不分區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銀行業與專業經理人等各領域豐富經歷,和讀者分享其投資風格與建議,並針對青年關注的財經議題提出建議。

日期:2024-01-03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小股東好想股利發5元…台灣大蔡明忠「我更希望配10元」:過於強調殖利率,就會變防守型股票

台灣大(3045)今年擬以資本公積發放每股近0.8元、合計約4.3元的現金股利,針對現場股東發言詢問是否有機會續以資本公積發放到5元股利等問題,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目前台灣大的配發率與殖利率在業界名列前茅,且用現金來返還資本公積對公司長期發展而言不一定是好事,希望未來台灣大集團獲利持續提升、無須用到資本公積就可以給股東豐厚的股利。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他曾是「日本郭台銘」呼聲最高接班人 為何願意來台為鴻海操盤電動車?日本汽車業37年戰將首次娓娓道來

他是縱橫日本汽車業37年的老將,職涯大多在「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最高曾任副營運長。不僅如此,他在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體系累積了33年產業經驗,並派駐英國、美國、中國、法國等地,具備多國的汽車生產製造營運經驗,熟悉國際間汽車產業鏈運作。61歲的關潤,為何願意接受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挖角,到台灣擔任鴻海集團的電動車策略長?箇中原因終於在日前揭曉,但不是透過台灣媒體,而是透過日本老牌刊物《文藝春秋》的專訪。

日期:2023-04-24

投資理財

玉山金、台積電…菜市場媽媽存股致富5千萬:幫孩子存股我選這5檔,5歲娃也能賺百萬

新年到,小孩上繳的紅包,如何「加倍奉還」,考驗著父母的理財智慧。

日期:2022-02-07

投資理財

縮手觀望的「籃球隊概念」!富邦金、兆豐金、台泥、中鋼當「後衛」,台積電是「板凳球員」

股市出現多空易位疑慮時,持股究竟是賣?還是留?往往困擾很多投資人,專家建議,從成長潛力與高殖利率兩大方向建立投資組合,並依多空環境調整比重,確保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從0050到中華食、統一超...48歲實現財富自由,他分享提早退休第1年投資組合:投資像跑一場馬拉松

2021年對提早退休族阿福來說是個重要里程碑,財務計畫與退休前大不同,2020年離開職場後,2021年起要開始提領投資帳戶。這篇文章談到退休第一年的投資計劃,包括投資目標、投資哲學、資產配置、投資策略、投資組合,提供準備退休和已退休人士參考。(原始文章發表於2021年4月1日)

日期:2021-09-17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電子報︱存股常勝軍的「黃金陣型」,要這樣安排

試著把自己想像成一位負責指揮與調度的足球隊教練,這樣,您就會逐漸具備清晰與高效的策略,也會讓存股這件事變得更有趣、更具挑戰性!

日期:2021-07-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期|存股池追蹤—打造你的存股「皇家馬德里隊」

試著把自己想像成一位負責指揮與調度的足球隊教練,這樣,您就會逐漸具備清晰與高效的策略,也會讓存股這件事變得更有趣、更具挑戰性!

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