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防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政策引導、企業大買庫藏股 日經指數創34年新高 開年狂飆 日龍頭搶登「十兆日圓」俱樂部

日本喊出「日股漲3倍」的國家戰略後,股市在2024年開年急漲,漲幅為全球第一,日本龍頭企業更火力全開,全力搶入「總市值10兆日圓」俱樂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2裝潢工「倒臥掀床」身亡,疑有毒氣體奪命?資深工匠喊罕見...毒物專家示警:吸1小時就致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新建大樓週二(1/2)發生雙屍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屋內的掀床床板內,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警方初步調查,懷疑2人是在裝潢過程中吸入過量有機溶劑(黏著劑)才會奪命,不過詳細案發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一周不洗枕頭會怎樣?研究:比馬桶座髒1.7萬倍!「當心後腦杓出狀況…」●天清潔一次最好

每天晚上躺的枕頭,大家都多久清潔一次呢?有研究指出,如果長達一星期沒有清潔枕頭套或枕巾,其附著的細菌量比馬桶座多出1.7萬倍,髒的程度相當驚人。皮膚科醫師也表示,若沒有好好清潔,頭皮一定出問題!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安卓用戶注意!12款APP暗藏木馬病毒「自動扣款、廣告按不掉」,刪除後記得多做1動作

安卓(Android)用戶注意了!資安業者「Doctor Web」最新報告指出,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商店出現新一波惡意木馬程式,會成功繞過官方審查,「裝扮」成正常APP,但這些惡意程式不但會跳出大量廣告,還會竊取手機資料自動扣款訂閱高額付費服務,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20萬人受害。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生成式 AI 趨勢風雲變幻,掌握關鍵技術智轉無限商機

自Open AI 發表 ChatGPT後,所有目光都關注生成式 AI 的發展以及帶給產業的各種應用與成長機會。AI 與雲端、資安的整合,也成為企業無法忽視的大趨勢,無論身處哪一個產業,都必須正視AI促成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偽裝主管口氣寄信、假造ChatGPT網站詐騙…AI淪為駭客犯罪工具,企業如何解?

《神隱任務》電影中,主角湯姆克魯斯正躲避警察追緝,下一秒,他的臉竟被換成其他人,卻看不出絲毫破綻。「這就是AI的能力,甚至連聲音都能換。」全球前三大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道。除了提升工作效率,AI也已成為網路犯罪者常用的工具,隨著應用層面擴大,AI究竟對資安帶來哪些威脅?企業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南台灣企業資訊長齊聚「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 資安新秀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資安防護脆弱的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成為首要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日前在台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舉行,邀請產業一線專家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並安排基地導覽,吸引上百位南台灣企業資訊長及資安人員到場參與,來賓互動熱絡、收穫滿滿。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