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防水閘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雨轟12縣市,47條土石流紅黃警戒齊發…這裡竟忘關防水閘門!溪水倒灌水深80cm「全出不去」

編按:受到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週日(10/16)上午11時15分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中宜蘭地區凌晨下起超大豪雨,造成蘭陽溪水暴漲,蘭陽溪水流向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竟然因為半夜忘了關,造成七賢村溪洲地區汪洋一片,水位80公分淹沒路面,居民與車輛都出不去,有數十戶受困,出動警消救災,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已緊急調動機具抽水。另外,宜蘭市建業里一帶也淹水,人車進出不得、民宿客人受困,兩台車有一半泡在水裡,消防局上午出動橡皮艇協助把人救出,把8人救出撤離,並安置在宜蘭市災害應變中心。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投資理財

梅雨下不停,最適合現在看屋!「實戰三招」避免買到淹水屋、漏水屋:這些地方走進門就先檢查

近期進入梅雨季,開始下起連日豪雨,甚至南部地區還一度傳出地下道淹水等情況,雖然未釀成巨大損害,但在台灣多雨氣候之下,民眾買房時也需將淹水、漏水等狀況,列入買屋必作功課之中。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大雨也不怕!高雄仁武「防淹神器」曝光

高雄昨(27)日凌晨降下豪雨,多處淹水,市府今日早上緊急宣布停班課,中央氣象局今日也針對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發佈大豪雨特報,不過仁武區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防水神器」照片,讓許多網友驚嘆:「雖然不是必要,但需要的時候很棒」。

日期:2018-08-28

職場生活

還在淹!南台灣淹水難退 水利署分析三大原因

823熱帶低壓造成中南部多處淹水,嘉義縣東石、布袋等地區,今(27)日仍有多處淹水未消退,為何造成如此嚴重災情?水利署分析,有三大原因。

日期:2018-08-27

投資理財

馬志玲天價改造國貿大樓的內幕

四月十二日,緊鄰君悅飯店、國際會議中心旁的「世貿廣場」完工啟用,這個由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砸一億餘元,請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整修的兩千四百坪公園,堪稱全台最貴公園。

日期:2011-04-21

產業時事

核電 馬政府能源政策總檢視

台灣備用電量是韓國的三倍、德國的兩倍、電價是全球倒數第四名。我們並非電力不足,卻成為核電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台灣地狹人稠,一旦發生核災,將形同亡國。經過一千多項變更設計、拼裝的核四廠,危機重重,對你我而言,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風險……。

日期:2011-03-24

產業時事

《國土計畫法》在立院一躺十七年

災後的口水大過雨水,政客互相攻訐推卸責任,但討論疏濬、滯洪池興建不足的背後,真正問題來自台灣沒有永續的國土發展條例,缺乏源頭的管理,讓台灣水土保育始終停留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日期:201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