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防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在算成本? 這間企業竟用3倍價格收購寶特瓶! 回收阿姨淚謝:「終於有人關心我們」

15支廢棄寶特瓶,就能做成一雙防水、防汙的機能鞋,創下台灣群眾募資「鞋類史上最高金額」的驚人紀錄,但鮮少有人知道,這雙鞋也是全世界第一雙「可溯源」的環保鞋,因為這些寶特瓶全都來自一群隱藏在街頭、被社會遺忘的「拾荒者」。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忍痛割捨嚴凱泰最愛的亞曼尼,嚴陳莉蓮要靠「阿兵哥」拚逆轉!本業連虧8年,嘉裕轉骨大計曝光

連年虧損的裕隆旗下老字號西服品牌嘉裕,先搶國軍服裝大單,再忍痛結束台灣亞曼尼代理,它如何透過轉型3部曲突圍,力拚今年本業轉虧轉盈?

日期:2021-03-17

品味人生

不沾鍋竟會致癌?化學博士1秒破解,但提醒少碰這4種食物

不沾鍋的塗層可能致癌嗎?不沾鍋是一個統稱,使用這種鍋子時,炒菜時較不易燒焦,也可以節省烹飪用油。一開始是杜邦公司(DuPont)以鐵氟龍(Teflon)塗層的不沾鍋打響這個名號,因此許多消費者便將不沾鍋與鐵氟龍畫上等號。不沾鍋的使用過程可能產生「全氟辛酸PFOA」,這種物質也曾經被發現,出現在某些披薩盒、微波爆玉米花紙袋、速食店漢堡和炸物的防油紙袋中,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10-09

產業時事

創新時代科技力

素有「科技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一直以來是科技人的榮耀殿堂,作為國際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工研院已連續10年都在這場國際盛事中,展現堅實的科技基礎與創新研發動能,今年再度以8項前瞻技術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不僅充分展現豐沛的研發能量,更要帶領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日期:2018-10-12

產業時事

台灣PCB組國家隊 要打一場「智造」戰

傳統被視為了無新意的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在工業四.○浪潮下,也加速轉型為智慧製造廠商。面對生產製程等各項壓力,他們如何透過產業升級、擺脫中國競爭,進一步搶食日韓市場大餅?

日期:2018-03-01

財經時事

直擊〉紅色禁令下的昆山、珠海、東莞 史上最殘酷 台商淘汰賽 中國「限汙令」衝擊全解讀

2018年,中國江蘇省昆山市的台商們有個沉重的開始。 一道限汙停產令,震撼台股,也牽動兩岸產業供應鏈。 《今周刊》實地走訪昆山、珠海、東莞三大台商聚落, 驚見中共十九大後,一場力求速效的電擊式環保戰正在各地開打。 法令更嚴、官員更悍,台商面臨空前緊繃的淘汰賽。 局勢嚴峻,也有機會。誰能挺得過去,就能拿下汰弱留強後的新江山。

日期:2018-01-11

今選頻道

來台前搶先專訪》22歲海洋垃圾終結者

他發明「海洋吸塵器」,掃除海上垃圾,速度比傳統拉網撈垃圾快七千九百倍,成本僅需三%,甚至每年有百億元回收商機。這項關鍵發明的源頭,從他的高中期末報告開始⋯⋯。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中國防汙技術三級跳 台灣輸慘了!

台灣的環保產業技術,恐怕已經輸給中國!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印象,多半是經濟發展快速,卻不重視環保,認為台灣在環境保護上遠遠贏過對岸,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從台灣到上海發展的環境工程師、鉑弈環保公司負責人張英德直指:「台灣的汙染處理技術,已經遠遠落後大陸!」

日期:2014-01-23

產業時事

台灣豬 向下沉淪的奇幻漂流 五大惡劣環境重創養豬產業

十七年了,曾經叱吒國際的台灣豬業,淪為口蹄疫疫區已整整十七年;近日,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更進一步宣布:全面取消口蹄疫疫苗補助,此舉無異放棄讓台灣脫離疫區。「豬」是國內產值最高的經濟動物,也是僅次於稻米的重要糧食;政策無能,官僚殺人,「豬」不只是「豬」,我們在此發出最沉痛的嘆息!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揭開 台灣核電廠 不能說的8個祕密

這是來自台灣核電廠內部員工的第一手爆料!李桂林,一位台灣少數參與核一、核二建廠到正式運轉的台電元老級員工,在長達三十三年的工作生涯中,親眼目睹核電管理的種種謬誤,甚至自己都因長期暴露在輻射之下,而失去了健康。對於李桂林的種種控訴,台電卻以全盤否認「職業傷害」的態度回應;或許,台電要防衛的不僅僅是個人賠償金的問題,而是背後攸關全民健康,更不可告人的核能安全祕密。

日期:20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