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防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冷氣團發威到下周!暖氣狂開會耗氧影響呼吸? 如何防溫差過大猝死?專家給3建議

近日冷氣團、寒流接連來襲,氣象署說,明天冷氣團南下,持續影響到下周二的清晨,才會有明顯氣溫回升。衛福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提供3項建議,避免氣溫突變,讓有心血管疾病或是年長者的身體發生問題。

日期:2023-12-23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冬天的太陽別相信!冷氣團發威凍到13度「還要冷3天」…這5縣市可能會10度以下

早上起床是否明顯感受到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秋首波冷氣團南下,氣溫一口氣暴跌了10度之多,今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攝氏13.7度,溫度還會再下降,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最低溫出現於周五(11/17)深夜周六(11/18)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區及谷地,最低溫度接近10度或10度以下,民眾要記得保暖。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開放讓重機上國道!騎士提案達標拚爭取、6成民眾極力反對,王國材給答案了

今周刊編按:大型重機團體長年爭取重機上國道,臉書粉專「通勤者之歌」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速公路局應制定高速公路開放行駛大型重機進度表」,截至11/10已有5794人附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當前重機行駛國道的檢核成果還不盡理想,且開放後還涉及伸縮縫防滑、高架路段強風管制作業等,暫不研議開放。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11/13)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時也表示,和地方政府溝通過,但大部分人覺得目前還不適合,而且有6成民眾抱持著反對意見,所以重機上國道還沒有達成共識,暫時沒有時間表。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Gogoro推CrossOver「跨很大」! 台灣首輛印度製造電動機車,化身送貨、二輪計程車「孕婦都能坐」

Gogoro周二(10/24)發表全新車款Gogoro CrossOver,主打台灣首款「跨界休旅」二輪電動機車。這輛車擁有彈性的第2人座位,還有更大的後廂空間,希望用彈性的功能,滿足家用、商務用、載運用途。值得一提的是,這輛「跨界休旅」不僅車格跨界,更一口氣跨出了國際市場。Gogoro說明,這是首輛在台灣、印度兩地生產的Gogoro車款,除了供應印度商用客戶,屆時也有機會輸出東南亞市場。這是台灣電動機車獨角獸,大步跨入國際市場的重大里程碑。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飛行員站上F-16機翼拍婚紗,被批很不妥…軍事粉專兩標語堵回去「杞人憂天」:維修難道吊鋼索?

日前網路流傳一對空軍飛行員新人,站在F-16V機翼拍婚紗照,引發民眾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務長林毓峯的擔憂,認為恐造成戰機蒙皮受損機率提高。對此,臉書軍事粉專「IDF經國號」指出,這對新人所站的位子並非原文所指「襟翼」而是機翼主結構,這個地方本來就可以踩。

日期:2023-08-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親水戲水 涼一「夏」 夏日.消暑趣

夏季來臨,是時候親水、玩水去,讓清涼感貫穿全身啦!不過,戲水與安全兼顧才能玩得盡興,不妨選擇親水公園或國民運動中心,享受沁涼的夏日時光!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酷航班機降落竟「少1顆輪胎」,胎皮遺落仁川機場,公司4字回應…為何飛機輪胎小,卻能承受上百噸?

新加坡廉價航空酷航一架TR-897航班,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後發現鼻輪左側輪胎整顆不見,只剩下右側輪胎,也因為整組金屬輪圈掉落,仍在等候零件維修。對此,酷航發聲明指出,「由仁川經台北飛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週一(6/19)於台北降落時發現技術故障。對本次事件所造成的困擾及不便致上誠摯的歉意」,並表示「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之務,我們也將持續為受影響的乘客提供必要的協助」。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相關單位會啟動調查,運安會則說明,「由於班機落地前,韓方已發現胎皮殘骸,隨後便知會我方單位,按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規定,事故調查權主導在事故發生國,也就是由韓國,但因飛機落地在我國,我方也會協助韓方調查。」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基隆13處路口、小學路口變裝!謝國樑推「綠色斑馬線」:車輛不禮讓,可向派出所主動提檢舉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推動市政重點之一,就是放在打造友善的行車文化,其中在重要路口設置「綠色斑馬線」,是基隆市府推動「友善行人」政策的第二部曲。謝國樑與教育處劉美蘭處長、交通處處長王圳宏、議員林沛祥、秦鉦服務記事議員,日前前往建德國小,視察學童上學通行情形。

日期: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