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防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地震後牆壁出現裂痕...如何判斷是油漆裂還是結構裂?驗屋專家:1情況「絕對不是表面的裂」

台灣位於地震帶上,地震次數頻繁,難免就會有人問:「牆壁的裂縫跟地震有沒有什麼關係?」或是「我怎麼樣知道它在地震當中,有沒有受損?」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花蓮強震,多棟房屋傾斜!921後蓋的房子比較耐震?搭電梯遇地震「千萬別做這事」...急救專家揭逃生鐵則

週二(4/3)上午7時58分花蓮外海傳出規模7.2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 ,位於台灣東部海域,隨後有感餘震不斷,許多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民眾都驚恐不已。多棟大樓傾斜「鋼筋裸露」,甚至疑似有3人受困的消息。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剛接手時,常夢到開車踩不到油門」安瑞科技連虧7年,大宇資入主、新任董座連建欽如何力拚轉盈?

「我們本業、稅前是賺錢的!」看著2023年的全年財報,EPS(每股盈餘)虧損0.39元,資安服務商安瑞科技董事長連建欽坦言有些意外。但他臉上沒有擔憂,原因除了2023年代表本業營運的營業利益,是2018年以來首次轉正,還有今年2月營收逾2900萬元、年增率逾30%,是他期望的成長方向。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