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防疫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瘦肉精業配文被罵翻 科學人急下架、道歉 農委會再澄清:此投放廣告是期刊主動邀約

科普雜誌《科學人》因在臉書粉專張貼農委會廣告業配文,文章提到「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國內禁用是為了保有競爭優勢等內容,引起爭議,事後《科學人》緊急下架該則貼文,並表示其為農委會廣告,因有違倫理和科學精神,向大眾致歉,並退回廣告費。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是澄清指出,廣編內容並非防檢局所製作,防疫局也發表聲明,表示此次廣編投放之合作乃「科學人」主動邀約。

日期:2020-09-22

產業時事

守護台灣千億豬肉產業 護國神犬力抗豬瘟:不讓滷肉飯消失

非洲豬瘟疫情再升級!香港也淪陷!台灣從防疫豬瘟開始,短短半年就開罰超過270件違規,裁罰金額超過5000萬!護國神犬更是功不可沒!但其實牠們大多竟都是來自收容所內的「流浪犬」!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流浪犬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守護台灣千億農畜產業未來的「護國神犬」吧~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檢舉獎金最高五百萬!發現中國肉製品該怎麼做?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擴散,政府近日也不斷呼籲民眾,不要從中國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不過,卻有民眾指出,在中國網路平台「淘寶網」購買寵物用具,賣家卻送了中國火腿腸當做贈品,引起熱議。發現疫區肉製品時,該怎麼做呢?

日期:2018-12-14

對外供稿

別再從中國帶違規肉品回台!非洲豬瘟有多危險 一次看懂

12月12日農委會宣布,12月初連兩天在兩名旅客的行李中攔截到從中國帶回、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臘腸及紅腸,為目前第4、第5例非洲豬瘟,已對兩人各開罰1萬5千元,防檢局並於12日中午向全民發送防疫簡訊。非洲豬瘟到底有多嚴重?

日期:2018-12-13

對外供稿

別再從中國違規帶回香腸!台中機場又驗出非洲豬瘟香腸

農委會防檢局10月31日首度於金門小三通旅客棄置之豬肉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昨(13)日又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農產品棄置箱發現的中國香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危雞英雄李惠仁

李惠仁,一位掌鏡的紀錄片導演,短短幾天,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平民英雄。他揭發了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真相,花了八年,近三千個日子,對抗官僚體系。面對太太的擔憂,他反問:「如果我不追,別人的孩子怎麼辦?」堅持追求真相的李惠仁,也曾經是叛逆少年,高中他號召同學「罷食」;大學畢業前兩個月,他毅然退學;為了專心拍紀錄片,2008年他辭去工作。真相終於揭露!英雄於焉誕生…

日期:2013-07-17

財經時事

揭開H5N2疫情背後的五大荒謬

三月三日,農委會證實台灣出現首例「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隨著禽流感議題發燒,農委會也被質疑隱匿疫情達七十天。但根據近日曝光的三份會議紀錄顯示,前年元月彰化養雞場就已爆出符合H5N2高病原的個案,到底真相為何?

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