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防疫破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口罩令解除,為何還想繼續戴?不用化妝、免吸髒空氣,還是容貌焦慮症?「脫與不脫」的N個理由

今周刊編按:台灣自週一(2/20)起室內不用戴口罩了,除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8大場所需全程配戴口罩外,其他全面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由民眾自主決定。而校園要到3/6才會放寬校園室內戴口罩規定。亞洲多國陸續取消室內口罩令,南韓是在1/30、台灣2/20,而日本也將在3/13全面實施放寬,但即使政府放寬規定,不少民眾似乎沒打算立刻完全不戴口罩,究竟是為什麼呢?歸咎起來至少有3個理由。首先是,800多天以來民眾已被要求認真配戴口罩、習慣很難立刻改變,甚至有人認為,戴口罩不用化妝、不用隨時面帶微笑也成為一種優點。紐時中文網報導,首爾研究中心CATS實驗室的文化研究學者金相珉說,口罩讓南韓人擺脫保持美麗的社會壓力,「把臉露出來會感到有些不舒服」。而《口罩的品格》一書的作者、東京聖路加國際大學公共衛生學副教授大西一成說:「如果不戴口罩,別人會盯著你看。」還有一種說法是,空污問題越來越嚴重,「戴著口罩似乎有助於讓自己不吸入太多髒污空氣」,降低咳嗽、打噴嚏和胸悶等問題。最後,不願意把口罩拿下,也有可能是產生容貌焦慮症,其實任何年齡或性別的人都有機會有「容貌焦慮」,但最常見於青少年,進入青春期後難免在意自己的外表。面對「脫與不脫」,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由,這也是口罩令解除後,大家都需要調適的一部分。

日期:2023-02-19

全台防疫報導

被疫情剝奪的2年...我的犧牲是你眼中的理所當然 護理師淚訴:戰友陸續倒下,誰為我們感到惋惜?

台灣面臨嚴峻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背負極大壓力,一名護理師5/20深夜感嘆自疫情爆發至今,為了避免感染而被剝奪的時間及假日,「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看到戰友們一個個倒下,長官及單位間還在獵巫、撻伐,永無止盡的訓誡及支援,「實在是為大家感到不值」。

日期:2022-05-22

產業時事

萬泰科技集團力挺 內壢國小躍居全桃園市校園防疫楷模

在這一波疫情中,桃園成了重災區。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督軍,從桃園市政府到市內各級單位,每一個重要的防疫環節,無不上緊發條,唯恐出現防疫破口,讓病毒在全境擴散。特別是各級校園,更是馬虎不得;國小及幼稚園,更因尚未施打疫苗,防疫工作尤需加倍嚴謹。

日期:2022-03-02

全台防疫報導

北市7中型接種站地點看這裡!10萬第3劑週五上午9點開放預約

中央日前宣布第三劑疫苗接種間隔至12週,台北市1月底前有110萬人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資格。由於疫苗接種預約搶手,北市日前開放預約疫苗在短短3小時就全部額滿。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原有的合約醫療院所外,下週一起將增加7中型接種站,預計增10萬預約名額,民眾本週五上午9點起可上北市疫苗預約平台登記。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2劑疫苗遇Omicron「幾乎沒盔甲」 全民接種第3劑能防堵疫情擴散? 專家提醒:小心2關鍵破口

世界疫情再起,隨著年節國人返鄉人潮強勢進入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更鬆口,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本土社區,「有幾波傳染可能性」,台灣的防疫韌性再受挑戰。據衛福部統計,至今日為止,Omicron確診者累計已達150件。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本土感染12名確診患者、境外移入138例個案,全數都完整接種2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目前以擴大匡列隔離、採檢,及調整第3劑接種策略因應。不過,公共衛生專家、長庚大學副校長許光宏提醒,當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越來越多,防堵境外戰場延伸就是重點,「現在社區已經有個案(入境逾14天後才發現確診者)才要出來了!」若未儘速建立返國旅客流向追蹤機制,恐成防疫破口

日期:2022-01-07

公投專區

若公投綁大選過關》國民黨副發言人:明年推「反政府網軍公投」 管碧玲:若通過恐「亂大選」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最後一輪公投意見說明會,針對第19案「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正方代表由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上場,反方代表由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出席。楊植斗質疑,公投綁大選本來是民進黨想法,如今民進黨又推動修憲綁大選,不解為何把公投綁大選說得一無是處,並提到2022年國民黨將推動「反政府網軍」公投。管碧玲則指出,若公投綁大選過關,未來每四年中選會的支出將增加15.4億元台幣,而且會從「公投綁大選」,變成「公投亂大選」。以下依序就正反雙方代表在各自兩次意見陳述中的發言,做擇要整理。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挨批執政黨應聲蟲!陳柏惟直球對決回「沒有對不起台灣」 一文掌握罷免說明會攻防重點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下週六(23日)投票,台中選舉委員會今晚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陳柏惟與刪Q總部提案領銜人楊文元正面交鋒,雙方針對火力發電廠、藻礁公投與缺水爭議正面交鋒。刪Q團體控陳柏惟以各種話術欺騙台中人,各項公共政策還一味護航執政黨;陳柏惟面對各項指控不僅一一反駁,更強調「我的所作所為絕對沒有對不起台灣」!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立法院開議大戰》民進黨優勢否決「蘇貞昌道歉案」 3+11專案報告未提破口 遭批罔顧人命

立法院今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國際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專案報告前,朝野先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批,1600多人因疫情死亡,行政官員卻未有任何道歉,黨團提案要求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不力、疫苗短缺負起政治責任並道歉下台,但民進黨團表示異議,經表決後,以55票反對、37票同意、3票棄權,提案遭到否決。

日期: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