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防疫補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2防疫理賠補償金」11/7起沒得領!居隔正式走入歷史 這種人例外,「2年內」還能申領理賠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1/7起密切接觸者的「3+4」隔離措施將全面取消,統一採取「0+7」自主防疫措施,意味著居家隔離正式走入歷史,而「保險公司居家隔離理賠金」及「衛福部3000元防疫補償金」等2項補償金也不能再領。不過,如果是11/6前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的民眾,仍可以在2年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相關理賠金。

日期:2022-11-10

全台防疫報導

你有收到「衛福部」簡訊嗎? 「恭喜可領防疫補貼」是詐騙 莊人祥:千萬不要點連結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在記者會上強調,近期部分民眾收到「可領防疫補貼,複製連結到瀏覽器領取」的詐騙訊息,呼籲絕對不要輕信,也切勿點擊任何不明來源連結。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在臉書上提醒,近期詐騙訊息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地方衛生局等官方機構,均無發布此類防疫補貼假訊息,請民眾睜大眼睛別上當,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撥打165查證!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守護弱勢共同抗疫!台東發放弱勢家戶快篩劑補助500元 5/20凌晨自動入帳

為照顧弱勢需求、減輕購買快篩劑負擔,台東縣政府除公費安置者外,縣長饒慶鈴宣布補助全縣約1萬2,000名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購買快篩劑,無需申請,補助款將於5月20日直接匯入帳戶,盼助弱勢家戶一臂之力,共度抗疫難關,並呼籲鄉親應儘速施打疫苗,提升自我防疫力。

日期:2022-05-19

全台防疫報導

實名制快篩未送達,藥局被迫「停售」 民眾排隊撲空!全因這「關鍵因素」讓物流卡住了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今進入第三天,前兩天近五千家社區藥局加入販售,但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受到物流人力吃緊影響,今天鋪貨藥局約2202家,僅剩一半,接下來的周日若無鋪貨規畫,民眾想在假日買試劑恐撲空。藥師更呼籲,若有藥局因物流未送達而無法販售快篩試劑,請民眾勿指責第一線藥師。

日期:2022-04-30

全台防疫報導

慢性病患者易突破性感染?2條件才是關鍵!羅一鈞:確診有七大症狀就要特別注意

週三(4/20)中央流行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是否患有慢性病比較容易有突破性感染發生?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觀察並無直接關聯,還是與疫苗施打的劑量和接種時間比較有關係,他也說明成人染疫後的七大症狀。

日期:2022-04-20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Omicron死亡!80歲慢性病婦打2劑AZ、解隔離前離世…死因最終判定「這2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4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為本土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

日期:2022-02-15

全台防疫報導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減租、延稅資格一次看

國內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各行各業民眾的生計,除了中央政府的紓困方案之外,其他地方政府也有提供相關的補助、津貼等計畫,以協助民眾度過這次的難關,不過到底有什麼方案、誰又符合申請資格,帶你一次看清楚各縣市的紓困措施。

日期:2021-06-03

職場生活

組團赴港澳打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不禁止但恐沒染疫補償

包含大陸、英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但台灣何時到貨至今沒有著落,有媒體報導有台商因為疫情無法返回工作地,預計組團到香港或是澳門施打。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沒有限制不能出國施打疫苗,但萬一染疫,就是「明知故犯」條款,返台就不能申請防疫補償

日期:2020-12-16

職場生活

Q&A整理》秋冬防疫新制開跑! 強制佩戴口罩的場所內 要飲食怎辦?入境新規為何?

12月1日起實施,重點措施有以下三項:(一)入境及轉機旅客登機前出示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二)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強制佩戴口罩。(三)強化醫療院所感染管制及通報採檢。

日期:2020-12-01

產業時事

境外生返台就學...優先開放11國家、地區!為何沒有中國 陳時中說分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我國COVID-19(武漢肺炎)今(17)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仍維持445例確診。而對於開放國際經貿活動及境外生入境就讀,指揮中心指出,自22日起,短期商務人士若符合「4項基本條件」,可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境外生就讀部分,在符合「3原則」前提下,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的學生入境。

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