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防疫補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普發現金6000元怎麼領最划算?不是去ATM...這1種才最推!3招「用小錢滾大錢」

行政院通過特別預算案,其中普發現金部分編列1417億元,民眾每人可領現金6000元,預估全國2355萬多人都可領到。規劃發放方式將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共5種方式,民眾可自行選擇領取方式,包含本國人在內4大族群都可領取,目前規劃發放時間為半年。還沒領到錢,不少人都默默規劃要如何運用這筆錢;政府提供的5種管道該怎麼領才最划算?有銀行業者指出,「登記入帳」是最方便的;此外,如果民眾將這筆錢存進高利活存數位帳戶,還有機會「用小錢生大錢」。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怎麼領?數位部最新回應「這2方式最有可能」,ATM操作輕鬆入袋

蔡政府去(2022)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行政院拍板將還稅於民,每人普發現金6,000元,並加碼加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至於發放方式,先前傳出有三大方式在討論,包括直接入帳、ATM請領及郵局臨櫃領取等,但尚未定案。

日期:2023-01-08

職場生活

不忍民眾再受騙...他駭入「防疫補貼」詐騙網、守住3千人個資 但眼前那幕卻令他心酸

詐騙集團手段不斷翻新,充斥許多假冒「衛福部」傳來的防疫補貼、紓困補助等詐騙簡訊,誘使民眾點進釣魚網站,至今仍有多人上當受騙。一名網友看不下去,乾脆直接反向操作駭入釣魚網站,將受騙民眾的個資依序刪除,並更改釣魚網站連結以免再有人上當;但在修改網站過程中,最令他難過的是,被騙的民眾多在資料欄寫下需要補助的「原因」。

日期:2022-09-04

全台防疫報導

「防疫補助」詐騙簡訊多到煩?3步驟關閉防堵…9/1新制上路,4項放寬措施一圖秒懂

BA.5疫情升溫,詐騙集團也想撈防疫財,近來流傳許多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iPhone之iMessage、Line等發送,誤導並誘騙民眾提供個資。指揮中心日前教民眾3步驟,並指出衛福部官方網址應為「.gov.tw」,提醒民眾切勿點擊不明連結網址。

日期:2022-08-31

全台防疫報導

你有收到「衛福部」簡訊嗎? 「恭喜可領防疫補貼」是詐騙 莊人祥:千萬不要點連結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在記者會上強調,近期部分民眾收到「可領防疫補貼,複製連結到瀏覽器領取」的詐騙訊息,呼籲絕對不要輕信,也切勿點擊任何不明來源連結。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也在臉書上提醒,近期詐騙訊息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地方衛生局等官方機構,均無發布此類防疫補貼假訊息,請民眾睜大眼睛別上當,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撥打165查證!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防疫補助」簡訊別亂點,血汗錢恐被盜光光!專家列騙子3大陷阱 網驚呼:快傳給長輩

「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一下LINE」,這類投資詐騙訊息近來在社會上屢見不鮮,不少民眾都收過類似簡訊;然而,詐騙集團的花招也愈來愈多樣,開始假冒政府發補助,誘使對方點連結以竊取個資。有專家列出詐騙集團容易設下的3大陷阱,民眾務必要留意。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明列台灣生育危機背後的社會經濟因素

2020 年底台灣死亡人數首次超越出生人數,出生率在2021年初降至千分之6.01,國家發展委員會預測2056年時台灣總人口數將會下降至2000萬以下,而此人口危機的後果包含勞動基金與全民健康保險的入不敷出,進而影響其國內生產總值,為了扭轉這一態勢,台灣必須採納全面的生育政策。

日期:2022-01-13

產業時事

不只振興五倍券 藝FUN券、農遊券、動滋券與客庄券將回歸!

行政院今舉行例行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後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這次五倍券不用另付1000元,希望業者與地方政府都能跟進,並希望業者與地方政府都能加碼跟進;另外,汲取去年成功經驗,規劃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與客庄券等。

日期:2021-08-19

全台防疫報導

二級警戒》新北補習班27日有條件開放!餐飲禁內用 侯友宜祭防疫補助

新北線上防疫記者會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今天新北市新增的本土病例有5人,其中3人是新增,2人居家隔離陰轉陽,這5人中與台北市有關3人,其中有2例感染源正在釐清。

日期:2021-07-25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