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防疫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635人不到1個月「2度確診」!指揮中心放寬重複感染定義,14天以上符合「2條件」就算

國內疫情仍處在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3)日宣布新增33377個本土病例、54例境外移入、38例病歿。相較上週確診數,本週增加6.6%;截至今日累計有3萬110人通報重複感染,而指揮中心也同時宣布修訂「重複感染」定義。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海華-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

「臺美好朋友工作群組」於2022年召開第三次會議,工作群組 (Working Group)之目標為促進臺美民間友誼、人才交流、文化融合等三大面向,以“行動”落實各項ideas。會議由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主持,聚焦討論推動「臺美訪問學人計畫」Taiwan-U.S. Visiting Fellow Program (VFP),未來將同步成立「臺美人才交流網絡」Taiwan-U.S. Talent Exchange Network (TEN)。這個計畫是從民間角度出發,強化臺、美青年領導人、具社會影響力人士之互訪,如「艾森豪獎學金」 (Eisenhower Fellowships),搭建跨領域、跨文化之國際人才合作。

日期:2022-09-02

全台防疫報導

2童染疫「腦部迅速沒了功能」...快速死亡率增,專家籲「給藥」流程要加快:推延治療致死率就拉高

台灣本土確診人數雖然連3天緩降,但是死亡人數卻不斷增加,昨日(5/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兒童重症個案中,10歲併發腦炎的男童已在18日搶救不治,但指揮中心僅列入重症個案、未列入死亡病例。不幸受到腦炎攻擊逝世的還有一名3歲2個月大的孩子,因發燒到41.3度緊急送醫,隨後出現「四肢抖動、頭後仰」的症狀,經過搶救60小時仍不治。關於上述2起案例詳細情形,仍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對於確診後快速死亡以及兒童重症個案變多,專家認為,確診與死亡的時間這麼近,顯示防疫和醫療體系都有問題;此外,醫療的治療流程太過繁瑣,也是造成許多疾病無法接受常規治療、預後變差。而指揮中心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全民適用」政策本週上路後,新增的9大篩檢站將轉成診斷與開藥站。

日期:2022-05-23

全台防疫報導

基隆2歲童燒42.4度轉診不及離世…衛福部指有疏失!基隆衛生局駁並無延遲,陳時中緩頰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周一(5/16)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被問到對於轉診不及造成憾事的看法,薛瑞元說,這次的事件要檢討的是,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系統(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直接查看病房情形。薛瑞元補充,若有經由EOC,就可直接看病房情形,指引轉送醫院,不用一家一家詢問,而中央開會將決議新制,被問到是否有和地方充分溝通,薛瑞元說,之前就已召開過會議,地方在聯絡協調方面不知有何問題,導致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可以利用EOC管道快速聯繫。而基隆衛生局也回應,除了使用緊急醫療作業系統,也致電詢問,不到1個小時找到床位,沒有所謂延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緩頰表示,次長沒有要指責任何人,也沒有特別指基隆衛生局怎樣,只是說有這樣程序大家可以善用。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涂醒哲看解封:用科學數據讓陳時中安心離開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各地如香港、韓國⋯大流行,但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雖然增加,重症與死亡率卻逐漸下降,有邁向流感化或感冒化的趨勢發展,逐漸與人類共存。像是烏拉圭、瑞典便在日前直接宣布疫情時代結束,一切回歸正常生活;英國等也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管制措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全球都在看台灣這個嚴格管制入境旅客,以清零為目標的國家,下一步如何防疫。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餐廳撤櫃居然連設備都不要了...崇越董座看後疫情時代:回不去了!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組織文化是個黑洞般的研究領域,永遠有層出不窮的議題出現,也找不到一個放諸四海通用的標準解答。也因此才有前仆後繼的管理學者投身組織管理研究,試圖找出不同情境中的可能解方。

日期:2021-09-22

全台防疫報導

三級警戒!全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暫停公祭至6/14

昨(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14日,內政部表示,為防堵疫情擴散,也延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各縣市暫停公祭,到6月14日。

日期:2021-05-26

財經時事

施打疫苗是今年防疫主軸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這一關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以下為陳建仁口述、《今周刊》整理內容)。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權威觀點 專業+經驗 公衛學者、前副總統有信心 陳建仁:病毒很聰明,但這一關 台灣人能靠責任心和自覺度過

編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運用過去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經驗,與疫情指揮中心密切合作,建構出一套令全球爭相取經的高效防疫體系。而他本人也以公衛專家身分,持續傳遞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成為紛擾社會中的一股安定力量。

日期:2021-05-19

職場生活

「疫情以來台灣最嚴峻的一次挑戰!」 前疾管局長:這幾項因素衝擊 5、6月防疫挑戰將更大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天宣布,本土個案新增2例(案1120、1121)、1例(案1122)感染源調查中。值得注意的是,案1120為桃園諾富特防疫旅館員工,成台灣防疫旅館染疫首例,且案1120早在12天前就有症狀,指揮中心坦言有傳播群聚的可能,且不排除該案進入社區的可能性,足跡仍待疫調後公佈。原先衛福部將機師風波定調為境外感染,惟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改口,「不排除因防疫旅館有其他人員感染,導致環境受到污染,使案1120及其他機師染疫」。對此,前疾病管制局局長蘇益仁分析個案兩大疑慮,直指感染源未明、多名確診者足跡又遍佈公眾場所,堪稱台灣防堵新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最嚴峻的一次。蘇更斷言,5、6月後防疫面臨的討戰會更加嚴峻。

日期: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