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防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血壓、糖尿病盛行率上升 兒童肥胖成公衛危機 搶救全民健康 社區營養師短缺難應援

人口老化、慢性病盛行加上疾病年輕化,台灣各年齡層國民都須從飲食根本,改善營養狀況。卡關四十年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終於三讀通過,這項立法,將為國民健康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宏碁智慧醫療佈局再下一城!AI預測腫瘤細胞突變,開發個人化疫苗防癌症復發

筆電大廠宏碁週三(11/8)與中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研發個人化癌症mRNA疫苗,其中,宏碁價值創新中心旗下生物醫學團隊已開發出預測腫瘤新抗原AI模型,有望協助腫瘤癌症病患預防病情復發。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以為胸悶是遭逢母喪…謝哲青「暴瘦10公斤」全是心肌炎惹禍…醫示警2症狀要注意:別以為是感冒

知名主持人謝哲青今年以《出發吧!鐵三角》入圍金鐘57「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同時也以《青春愛讀書》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日前他出席活動時透露今年曾罹患心肌炎,起初以為胸悶只是因為適逢母喪,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心臟出了問題,還為此暴瘦了10公斤。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平均1個禮拜逾4萬確診,丹麥為何敢全面解除防疫限制?3理由讓他們決定與病毒共存

「我們已經準備好,走出冠狀病毒的陰影。我們要對(防疫)限制說再見,迎接疫情前的生活。」1月下旬,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宣布,自2月1日起,除入境相關規定外,該國將解除包括戴口罩、進出公共場所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以及限制餐廳、夜店營業等防疫措施,進入「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B.1.1.529」最猛病毒!世衛急召特別會議 英國暫停多國航班

新變異株「B.1.1.529」來勢洶洶,週四 (24 日)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宣布將於週五召開特別會議,討論 B.1.1.529 對目前的疫苗和治療方式會造成何種影響,同時,英國為了預防病毒傳播,已經將南非等六個非洲國家列入高風險地區,暫停多個非洲國入境英國的航班。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外科口罩」難阻COVID-19感染 防護率僅10%...原因曝光!最新研究:這2款更有效

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除了原始病毒株,傳染力更強大的變異株也來攪局,讓整體疫情更加嚴峻;自爆發1年多以來,各國無不祭出口罩令,為的就是要防病毒入侵。不過,近來有最新研究顯示,大家最常戴的「外科口罩」,對新冠肺炎的防護力竟然只有10%,原因出在於一種「細懸浮微粒上」;對此,專家也建議另2款口罩能更有效阻隔病毒。

日期:2021-08-23

全台防疫報導

「打莫德納會基因突變,成萬磁王?」 謠言在line群組流竄… 不讓假訊息分裂社會 你可以這樣做

日前馬來西亞驚傳有民眾施打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手臂能吸附鐵製湯匙、刀叉現象,網友戲稱「萬磁王」,近期不少網友實測瘋傳,真的能吸附鐵製餐具,引發熱議。網路甚至謠傳,某些新冠疫苗內含有微芯片才導致磁力,或傳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將導致基因突變。這些經證實都是無根據的陰謀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頻闢謠,卻有許多民眾對疫苗接種產生恐懼。各式謠言,不少民眾都曾在line群組裡接收、並轉發,訊息真偽真的重要嗎?為何疫情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頻以臉書闢謠,疫情指揮中心更以專門時段闢謠。本文帶讀者一揭「資訊戰」背後的政治動機。

日期:2021-07-15

職場生活

Android用戶注意!8款APP遭植惡意軟體 不僅個資外洩「荷包也被偷扣錢」

使用Android系統的用戶注意囉!國外資安公司近期調查發現,有8款在Google Play供人下載的APP被植入惡意軟體,用戶只要下載後就會被竊取個資,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訂閱高額、高級的加值服務。

日期:2021-06-24

職場生活

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確診男砍「傷勢嚴重」 學姊不捨:20幾歲韌帶都斷了

新北市雙和醫院62歲洪姓確診男子,昨(31日)上午持水果刀砍傷病房內3名女護理師,事後受傷護理師緊急送往急診室救治,警方獲報後已立即將男子帶回。然有受傷護理師的學姊在IG透露,其中一名20幾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身上還有多處刀傷,不禁感嘆「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

日期: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