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防禦機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群光(2385)遭駭!傳1.2TB逾400萬檔案被鎖…公司啟動防禦與復原作業!這駭客來頭是?

有媒體報導,群光(2385)上週二(4/16)遭駭客組織勒索軟體攻擊將所有檔案加密,導致官網無法連線。對此,群光週日(4/21)發布重訊表示,公司資安單位於查知遭受網路攻擊時,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並未造成重大損害或影響。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京鼎遭駭被威脅「鴻海集團近期不只這1家」…為何專家說發生危機前,資安人員都很難介入?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昨(16)日傳出遭駭客入侵,公司網站被公開留言威脅,若不處理,將公布機密資料,員工也可能丟掉工作。多名資安公司高層指出,鴻海集團近期發生資安事件的公司不只一家,顯示集團內部資安防護機制仍有改善空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金融影響力支持永續倡議 長期協助臺灣弱勢脫貧有成 中信金控勇奪「2023 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積極落實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永續作為,一舉奪得「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殊榮,包括「台灣100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白金獎、「氣候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囊括「社會共融領袖獎」、「職場福祉領袖獎」、「資訊安全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台灣人壽保險公司(簡稱「台灣人壽」)連續三年榮獲「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銀獎,更首度贏得「資訊安全領袖獎」殊榮,顯示中國信託致力永續發展備受肯定。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AI讓黃仁勳大紅,還能保衛台灣?美軍退役將領論述以「AI技術」在台海大敗共軍艦隊,可能性有多高?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點燃全球對人工智慧(AI)的興趣及投資熱潮,炒高了「AI軍火商」輝達(Nvidia)的知名度,更使得該公司創辦人黃仁勳在台灣成為近期話題人物。包括AI在內,不少新興技術或前瞻技術,都有軍民兩用的現象,像美國國防部旗下的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為確保美國在AI關鍵技術上持續保持全球領先的優勢,2018年就啟動人工智慧探索計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loration,AIE)。 我國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在2019年啟動「智慧國防」十年計畫,要整合AI、物聯網、5G網路等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與跨單位運用,強化戰況先知、智慧決策,提升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那麼,AI要用來抗中保台,應用場景可能是什麼?真實性有多大?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運算與資安雙管齊下,雲端平台龍頭Akamai助攻網路大未來

隨著萬物連網的時代到來,用戶對網路資安及運算需求也與日俱增。作為全球分散式運算平台龍頭廠商,Akamai協助客戶輕鬆開發與執行應用程式,讓全球數十億使用者獲得更好的網路體驗,並遠離資安威脅。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唐鳳:學歷比我高、國中畢業就可以來!數位部徵才月薪48K起「高手用經歷換學歷」

近來各機關網攻不斷,數位發展部8月27日掛牌成立後能否強化國家資通安全,備受關注。政院官員表示,以往遭駭客侵襲,會通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未來該業務將移交數位部資通安全署負責,另因應資安署業務龐大,第一階段將擴編員額到100人,最終目標則將招兵買馬到300人。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