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防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110萬筆華航會員名單遭駭?爆駭客暗網兜售⋯華航:經比對為舊資料已報警處理!如何防詐?4/2起上網登入多一步驟

媒體報導,暗網驚現華航上百筆會員個資,且標註資歷更新到2024年1月份。華航晚間回應,此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資料庫不符,判斷為之前外洩之資料,華航已依程序報警。華航近日也加強與會員宣導,4月起會員線上登入,將採用手機或電子郵件一次性確認密碼(OTP)做登入。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向銀行申請「約定帳戶轉帳」將變嚴格!出現3個動作有可能就被擋…金管會近30條規範出爐

民眾以後要注意了!根據本報掌握的最新消息,為了避免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日常生活經常用到的「約定轉帳」功能來大舉匯出詐款,金管會已拍板定案約定轉帳的最新管理規範,並且已正式在農曆年前透過銀行公會通令國內全體銀行,除了與銀行久未往來的民眾,很可能申請約轉帳號無法過關,若民眾申請約轉帳號過多恐怕也會被擋,其中,倘若民眾約定的轉入帳號,若被其他銀行通報次數過多,銀行也有權基於防詐訴求而擋關。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龍年國運籤一次看!大龍峒保安宮「中上」:先苦後甘有貴人...白沙屯媽祖「稻籤」連抽19次才有結果

週六(2/10)為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廟宇都抽取所謂的「國運籤」,以此來推測今年度整體國運。其中,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中上」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解讀上半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但下半年開始會有豐收獲利,運勢大概有7、80分,「先苦後甘有貴人」。其他像新北市湧蓮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抽出今年國運籤,分別為中下籤以及四季籤「稻、豆、瓜、海」。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走著瞧轉虧為盈、最快年底轉上市!泰國超愛用Whoscall、海外營收超越台灣,會是最強獨角獸?

去年中才登錄創新板的走著瞧-創(6902),原預計24個月內可達成長期損益兩平。走著瞧財務長黃鈺文表示,這個目標已在2023年提前達標。值得注意的是,去年Whoscall海外營收已超越台灣營收,今年泰國活躍用戶更可能超越台灣,隨公司轉虧為盈,走著瞧有可能在今年底轉上市。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想要老快活 獨立老 合作金庫 多元投資理財商品助您樂活安養

再過一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你準備好了嗎?據國發會預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銀髮族,加上現代人普遍生得少,意味老後照護、開銷很難靠下一代支持,如何「獨立老」、「老快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功課。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全球3.3億用戶 創下年營收逾1500億元 交友軟體新商機 寂寞經濟大爆發

標榜「快速配對」的交友軟體近十年來迅速崛起,甚至改變約會文化;業界普遍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愈來愈多,交友軟體市場還會繼續成長。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