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詐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詐騙讓台灣民眾1年蒸發百億資產...壽險公會:要你解約保單、投資保證獲利肯定就是詐騙

「詐騙可說是目前危害台灣治安最嚴重的犯罪手法,去年有受理報案的約3萬多件、財損72億之多,若加入黑數,推估詐騙案應該有4、5萬件、財損百億元以上,今年的數據統計也還在增加,仍為高發犯罪手法。」警政署長黃明昭在週四的記者會一開始,明確點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詐騙是古老犯罪…政院提打詐行動綱領1.5版!半個月近400件通報Google、Meta有7成6都下架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推陳出新,行政院週四(5/4)推出「打詐行動綱領 1.5版」,要以「1清、2合、3減、4面+5不」阻絕詐騙,透過各部會「識詐、堵詐、阻詐、懲詐」,以達成「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在識詐方面,由內政部結合各部會執行百工百業的宣導策略;在堵詐方面,由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攔阻境外竄改來電詐騙,以及實施境外來電警示,數位部則與電商平台及物流業者共同推動電話隱碼服務,並建立政府公益簡訊專用代表門號。在阻詐方面,由金管會精進各項措施與策略,如申請約定轉帳加強防詐措施,數位部建立遊戲點數防詐鎖卡及內控機制等,強化金流安全,以及督導金融機構落實臨櫃關懷提問。在懲詐方面,由法務部嚴懲詐欺犯罪、落實犯罪被害人保護,並跨部會共同擬定查緝策略與防制規劃。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到底多好騙? 這大叔10年抓了上千件詐騙

在台中,有位陳惠澤先生,甘願花自己賺來的辛苦錢、犧牲下班與休假日時間,一心只想斷絕台灣成為「連接電話都會害怕的國度」,他在10多年間,成功擋掉總金額高達6億元的詐騙案件,因此擁有「防詐達人」之稱號。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