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防護工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太魯閣事故滿百日》不讓悲劇再重演 台鐵祭7大具體改善措施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事故,讓不少家庭心碎,事故發生至今已逾3個月,為了讓家屬早日走出傷痛、免除冗長訴訟程序並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責成臺鐵局,以對家屬最有利的方式規劃補(賠)償方案,截至目前已有近半數罹難者家屬同意簽署,同時完成7大項具體改善措施。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24年前也曾發生水泥工程車入侵鐵軌 遭自強號迎面撞上 是誰欠台灣人一條安心返鄉路?

「觸目驚心,驚嚇不已,災難現場投入救人救災,所有的每一個人,國人跟每一國罹難者的家屬非常難熬。我們要釐清這次事故真相徹底檢討,一起走出傷痛」。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往花蓮災難現場,直到昨(7)日為了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台鐵出軌事故的肇事原因專題報告,才返回台北。曾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未果的他,面色凝重、語帶哽咽,再次為台鐵2日太魯閣號事故向國人致歉。在現場無數鎂光燈與快門的喀喳聲下,林佳龍還說,不管未來在哪個位子,也會永遠陪伴。鞠躬、道歉並下台負責,似乎已成重大災難發生時,台灣政治人物扛起政治責任的「SOP」,但部會首長轉身下台、接續的是下一個新官上任,來來去去的面孔,真能解決台灣人安心返鄉的交通問題嗎?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層層轉包、劣幣逐良幣 解剖便宜行事的營造文化

花蓮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成為太魯閣事故眾矢之的,實際追查本案從招標到施工過程,監造與主管機關也難辭其咎,背後所凸顯的是工程界的借牌文化、管理徒具形式的兩大陋習。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運安會鐵道專業小組召集人李綱 痛陳事故成因 「不改革整體系統,偶然最終變必然」

太魯閣號事故,逼得台灣再度直視台鐵的弊病沉痾,台鐵改革要玩真的,必須從徹底打掉重建台鐵的「安全文化」開始……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又一次,翻覆扭曲的台鐵列車,令全台灣心碎。沉痾已久的台鐵局本身、輕率認可台鐵改善作為的交通部、未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的行政院,固然難辭其咎,但追根究柢,仍舊是全民要求台鐵改革的力度不足,才讓悲劇反覆上演。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將是最後1次。50條珍貴的性命,絕不能又被白白犧牲。

日期:2021-04-07

投資理財

電磁波無害健康? 官方說一套做一套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表示受到電磁波威脅,並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強調電磁波對人體有害。林瑞雄的「電磁波威脅說」,意外成為總統大選引發民眾關注的話題之一,到底電磁波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日期: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