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阿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阿嬤那一輩都會去銀行刷存摺,看錢長多大...如今存錢在銀行也算是投資嗎?儲蓄理財的優點與缺點

作者是一位17歲孩子的媽媽,在小孩5歲以後,開始致力兒童財商(FQ)教育不遺餘力,擅長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建構孩子的金融素養,深受孩子歡迎。近年還成立「馬哈理財遊樂園FB社團」、「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鼓勵所有的父母陪孩子一起學理財,翻轉全家的財富人生。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就罹患罕見黑色素細胞癌,曾數度被醫生死亡宣告,也因不平凡的外型經歷每天被霸凌的生活,但父母的教育影響他正面迎戰各種生命風浪,越活越豁達。與癌共處幾十年,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到生命意義?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他接下阿公養殖事業,網購打響好蝦冏男名聲…謝金河讚雲林黑腹帥美,帶女兒看台灣在地生命力

黑腹帥美的天空:好蝦冏男漸茁壯回鄉過年的大女兒突然心血來潮說要開車帶爸爸兜風,一時之間不知道去哪裏?但腦子突然浮現阿正,不知道他的好蝦冏男這些年發展得如何?於是我們一起靠著Garmin導航,前往水林鄉蕃薯村。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靠紅包壓歲錢就有1、200萬,算不算白手起家?出社會才懂的殘酷現實:翻階級往往要靠世代累積

偶爾會看到一些新聞討論串,類似說:「今年剛滿30歲,薪水有6萬,結果聽到比自己收入低的同事說可以直接繼承家裡房子,想想真沮喪。」又或者說:「這年頭年收有70萬是不是真的也沒辦法過多好的生活?」再不然就是:「一個爸爸月入10萬,可是一家如果生兩個孩子,太太沒工作是不是也沒辦法在台北養一家人?」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逢年過節,王家三代就會齊聚一堂...桂冠董座王亞倫:沒有一頓飯不能解決的矛盾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1年365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常見到建設公司董娘幾千萬在買農地,難道是地價要暴漲?代書揭有錢人買地節稅3心機

常常聽到有些有錢人會買農地投資,或是退休後買塊農地享受開心農場。之前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建設公司集團董娘的名字好常見,常常在買好幾千萬的土地,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就問前輩知不知道什麼八卦,難道是那邊準備開發土地,地價要暴漲了嗎?(是多想發財)一問之下才知道……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