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阿公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全台水庫大豐收!北部喝飽飽,南部3水庫仍「紅色警戒」等颱風解渴,各地水情一次看

周日(6月4日)午後各地下起大雷雨,直到週一(6月5日)清晨才停歇,水利署甚至針對多地發布淹水警戒,未來一週天氣將越來越不穩定,這兩天仍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表示,這幾天台灣上空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午後雨、深夜雨、凌晨雨都有,這種型態的降雨很難掌握,只能即時監測,與預報有點落差,地點很隨機、同縣市雨量差異很大,「好消息是水庫多少有繼續補一些。」對此,《今周刊》盤點各水庫的蓄水量及水量上升情況。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雨彈強襲北台、石門水庫進帳90萬噸:穩定供水到這時!南部2大水庫蓄水率不到1成「等解渴」

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週五(5/19)下起劇烈雷雨,部分地區釀出災情,但也為水庫帶來可觀的進帳數字。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預估,這波降雨會為石門水庫增加90萬噸入流量,寶山與寶二水庫則有40萬噸入流量。但反觀南部水庫則乾渴依舊,觀察「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包括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的蓄水率皆剩不到10%。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高雄本洲產業園區7成廢水都靠它!連2年營收創新高,平和10年磨3劍,拼成廢水處理救援王

廢水處理廠平和環保,興櫃掛牌後連續兩年營收刷新高紀錄,除了承接重金屬汙染的金屬廠廢水再創佳績外,也是10年前高雄阿公店溪染紅後,扛起本洲產業園區內廢水處理的重要功臣。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發展綠色經濟 減碳動起來 開發金控行動響應 攜手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今年最重要的氣候峰會--2022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簡稱COP27),甫於11月在地球另一端的埃及落幕。面對氣候變遷,台灣雖非197個締約國之一,影響卻零距離;當減碳成為各國政策,當減碳變成貿易壁壘,若未及時行動,將衝擊台灣企業國際競爭力。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台灣碳排放佔全球不到1% 為何還要減碳?「當全球把減碳當成貿易談判,我們一定要減碳!」

中華開發金控(2883)與《今周刊》今(16)日舉行「解密綠色經濟,中小企業減碳論壇」,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兼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碳(淨)排放量是2.66億噸,在全球佔比約0.53%,遠遠不如美國的11%,以及中國的20%以上。然而,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影響不分國界,加上歐盟碳關稅可能在2027年正式上路,所以「台灣一定要減碳」,大家要一起努力。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強颱軒嵐諾太補了!狂吸水替台灣灌進「一座日月潭」 專家揭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軒嵐諾」颱風持續發威,目前再次增強為強颱,中央氣象局上午11:45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更是發布大豪雨特報,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強颱「軒嵐諾」未來預計會朝北北西進入東海,午後對台影響將逐漸減緩,而這次「軒嵐諾」所挾帶的雨量也為各地水庫「解渴」,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總共進補約1.2億噸水,大約是一座日月潭。

日期:2022-09-04

職場生活

高雄燕巢 全臺最高泥火山 咕嚕作響蓄熱待發

咕嚕一聲響起,泥火山口冒出大小不一的泡泡,濃稠的泥漿沿著泥火山錐的缺口溢出,緩慢流淌成一條長長的舌狀泥流;灰白相間的斑駁地面,白土是已乾涸的火山泥,灰土是剛溢下的泥漿,這都是烏山頂泥火山從不間斷噴發的證明。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