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阿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衛星發射你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有7種原因手機可能收不到!如何開啟通知好逃生?

就在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國家級警報周二(1/9)下午兩度大響,訊息內容為中國在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請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然而英文版卻出現「Missile」(飛彈)引發譁然,國防部緊急澄清是衛星,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國防部說,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只是,不少人收到這次的警報訊息都嚇了好一大跳,究竟什麼是「國家級警報」呢?在什麼情況下會收到呢?《今周刊》帶大家解惑「國家級警報」相關資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阿共打來?國家警報把衛星寫成「Missile」飛彈全網驚慌,國防部道歉…蔡英文:有事總統都在這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突然發布2則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由於Missile翻譯中文是飛彈,讓不少民眾以為中共發射的是飛彈,總統蔡英文在視察的同時,接獲國家級警報立刻表示,「沒關係,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剛好在立院備詢,第一時間看了一下表示「接到簡訊中國發射飛彈」,但隨即更正為「是發射衛星的警報」。國防部表示,今(9)日1503時許,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本島南部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並啟動空中威脅告警系統,以簡訊通告民眾提高警覺。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侯友宜勝選,台灣更能爭取到美中衝突的緩衝?學者解析:永遠別寄望兩全其美,跟老共玩?玩死你

有位朋友傳來以下的訊息,希望我給予回應:針對一篇華郵文章:美國現在無力護台灣,國民黨當選可以延緩緊張,大意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Jason Willick 分析台灣的大選,認為民進黨雖然與美國要好,但國民黨侯友宜若是獲勝,或許更是幫美國(還有台灣)爭取到美中衝突的緩衝。賴清德領先幅度很小,所以一切都有可能。國民黨獲勝,對美國挺台厭中的人可能是挫敗,但卻可以買到重要的「時間」,讓美國去恢復它的軍事威懾力---這是台灣要想獨立(自己選總統)所需要的。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阿共侵台初期得靠自己!《日經亞洲》專訪前參謀總長:美航母打擊群最快2週才能抵台,要不倒下得靠這武器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台海關係在美中政治角力下,充滿容易擦槍走火的不確定性,再加上2022年8月以來,中國因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發動圍台飛彈軍演等一連串國際事件,讓台海局勢更加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面對兩岸危機何時會一觸即發,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日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時表示,中國一旦以武力犯台,美軍要抵台恐怕會耗費數週的時間,他強調,與其著重在大型軍艦、戰車上,當前最重要的是發展能高存活的小型機動武器,將台灣防禦的優勢極大化。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中國槓上印度,意外波及和碩擴廠!童子賢:調20位陸籍種子部隊去訓練印度員工 簽證被印方擱置半年無音訊

地緣政治不僅成為台灣科技業全球布局必須考量的重要變數,而且影響已經擴及在中國以外布局的多家中大型台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透露,和碩在重要客戶要求下,持續布局印度產能,沒想到受到中國與印度多項爭議的影響,近期集團調動多位陸籍幹部去印度訓練當地員工,簽證被印度官方冷處理,而且長達半年都沒有消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她買《阿共打來怎麼辦》,阿共竟真的「打來」!誠品爆個資外洩變認知戰,鄭文燦:若屬實將行政裁罰

買書還有這種售後服務?台灣基進黨周日(5/14)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佇遮計畫」副秘書長楊欣慈今年2月在誠品書店購買《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卻接到電話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女性,要進行顧客回訪,還說該書內容「不洽當」,希望訪問讀者看法。對此,誠品回應會再強化資安,並提醒民眾遇到陌生電話和簡訊最好別接、別回應,也說誠品不會要求民眾操作網路銀行、ATM、匯款。數位發展部則是表示,將依個資法規定,要求誠品生活公司5/15前來進行說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週一(5/15)表示,按照規定,要在3日內完成行政檢查,數位部請誠品要提供資料,人員也須配合做調查。如果有個資外洩事件,也會因應相關外洩情況,做行政裁罰。鄭文燦表示,此個案因為有涉及到後段認知作戰的問題,是不是外洩的途徑會查明清楚,另外如果有用個資做假借民意調查,進行政治上的認知作戰,這是新型態的狀況,會加以調查並重視。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一周天氣出爐!「這兩天」不下雨又暖熱、高溫看33度!鋒面周四要來…一圖看哪裡會下雨

母親節相對偏涼的天氣,溫度就要回升!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天氣週三前水氣減少、天氣暖熱,週四後漸受鋒面影響,水氣增多。

日期:2023-05-14